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标题: 福瑞股份布局慢性肝病健康管理020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5-05-20 09:37:30

  原标题: 福瑞股份布局慢性肝病健康管理020

  5月18日,福瑞股份宣布,作为公司020慢性肝病健康管理战略的重要一环,基于移动端的爱肝一生APP正式上线,将积极探路“互联网+肝病健康管理”的未来空间。

  据悉,爱肝一生APP分为患者端和医生端两个版本。肝病患者通过APP在选定主管医生并加入疾病管理计划后,能获得线下面诊与线上互动相结合的综合医疗服务,还可以得到量身定制的复诊提醒和随访服务。

  爱肝一生App上线

  此次,福瑞股份借助移动终端APP进入移动医疗领域,将借力“互联网+”分享移动医疗上千亿的市场蛋糕。数据显示,国内移动医疗市场规模2014年超过30亿元,预计到2017年达到200亿元。而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亿元。

  据福瑞股份总经理林欣介绍,“爱肝一生”APP的首期目标是发展十万名线下会员。

  业内专家认为,传统的慢性病诊疗模式存在就诊等待时间长、诊疗缺乏连贯性、诊疗结束后缺乏管理等问题。而个性化肝病APP的应用为提高肝病诊治效率、慢性肝病筛查与长期管理理顺了路径。这正是传统肝病医疗服务模式变革的敏感点。

  林欣介绍,爱肝一生APP将和福瑞遍布全国的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配套协同使用。此外,“爱肝一生”也将与各大医院肝病科室及肝病医生建立O2O战略合作,进行医疗资源的最佳匹配。

  寻找肝病医疗“风口

  “爱肝一生”APP通过化解传统肝病诊疗模式的“痛点”,打通医院、医生、患者三方的边界,同时也找到了移动医疗的“风口”。

  目前国内已有2000余个相似的APP,难以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对此,林欣认为,移动医疗的核心仍在于医生资源,线下就诊是治疗疾病的重要步骤。移动医疗是一个资源依赖性行业,具备良好的行业资源优势的公司具备先发优势。福瑞股份积累了丰富的线下渠道、医生、患者、药品和器械等资源。

  公司自2013年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与肝病医院或二级医院肝病科室合作,已建设了50余家“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同时,线上的PC端医患互动管理系统在2013年已经成型,并在现有的爱肝一生中心中使用。

  方正证券医疗分析师崔文亮表示,福瑞股份积累了44万肝病患者、3000多名医生的资源,建成了分布全国的地面服务网点。APP推出后将极大地改善提升现有患者与医生资源之间的互动性,提高患者体验和黏性。

  林欣表示,福瑞股份将通过全国设立地面服务终端、上线个性化互动APP、再加上已有的药品销售和诊断器械,建立完整的O2O肝病管理服务模式,串联成完整的肝病医疗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