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无业青年人数创新高 因企业多倾向有经验员工

新华网特稿 2015-05-20 10:23:28

韩国政府19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从未上岗的青年人数量创12年新高,占全部无业人口15.1%。

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呼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更多“体面”工作。

【不同寻常】

韩国统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0岁以上、40岁以下人群中,没有工作经验且依旧没有工作的人数约为9.5万人,其中,8.9万人不足30岁。这是2003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青年就业形势,当年共9.7万青年从未就业。

令这一情况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无业青年人数通常在2月高校毕业季达到峰值而后下降,今年却是从2月的7.9万人减少至3月7.1万人后,迅速攀升至8.9万人。

统计还发现,整个4月“厌班”情绪严重,没有尝试找工作的20至29岁青年达到近25万人,比去年同期上升16.3%。

影响青年就业的重要因素包括,韩国企业在经济不稳定的大背景下缩减招聘规模。韩国雇主联合会数据显示,377家员工人数逾百的企业今年招聘规模比2014年减少3.6%。同样受经济不稳定影响,较少员工选择跳槽,也让空缺职位减少。

另一重要因素在于,多数企业不愿耗费财力在新人培训上,倾向于选择有更多经验的员工。

【“体面”不易】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18日呼吁,韩国企业在支持可持续发展上扮演领导作用,提供更体面工作、投资环境保护并助力打击贪腐。

崔炅焕出席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首尔举行的工商界领导人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当天会议。

崔炅焕说,企业在谋求自身利益的同时,应当承担好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和员工合法权益。

“体面的工作意味着最好的福利、更高的薪水,这才可能改善员工生活水平并增加社会凝聚力,”崔炅焕说。

企业还应在保护环境上发挥积极主动作用,而非被动遵守。“企业首先必须为造成环境问题承担责任,其次还要推动发展,帮助民众获得洁净的生活条件,”崔炅焕说,“在投资保护环境上,企业必须站在前沿。”

至于贪腐,崔炅焕希望企业不要成为“帮凶”。贪腐这一弊病不仅增加社会交易成本,最终更会影响企业信誉及其全球竞争力。(特稿)(陈立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青年就业 员工人数 创新高 韩国企业 帮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