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银参与设定伦敦金价 中国将获更大话语权

  【延伸阅读】昔日“避风港”黄金已丧失避险功能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尽管最近几年我们经历了永无休止的希腊危机、乌克兰武装冲突以及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黄金从2011年历史峰值1922.6美元跌至1200美元下方。瑞银(UBS)分析师指出,黄金的避险功能已大为下降。

  瑞银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向来被视为避风港,在不确定时期投资者会买入黄金。的确,历史显示黄金很容易受益于风险上升的情形。但过去几年其反应机制明显发生了改变,黄金对风险上升环境的反应机制与此前几十年已经不再一样。”

  这也许并不让人奇怪,因为过去15年在全球金融环境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黄金本身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过去几年黄金对风险做出积极反应的程度不断下降,”瑞银分析师如是称。

  造成黄金反应机制变化的原因有很多,瑞银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黄金市场整体所发生的转变,即黄金结束了长达10年的牛市进入熊市。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相比以前现在有更多黄金被数量庞大的市场参与者所持有。瑞银分析师表示:“这些头寸已经被持有,意味着在新的触发因素出现时,买盘将较为有限。”

  瑞银这一分析与投资者的判断较是一致的。早在2013年4月,投资大师索罗斯就指出黄金丧失避险功能,随后黄金出现崩盘走势,短短3个月时间从1600美元左右跌至1200美元下方。(松风 编译)

  (2015-06-04 16:56: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