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厄尔尼诺现象致亚洲大旱 国际米价或飙升四成

中新网 2015-06-17 14:00:02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外媒16日报道,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导致亚洲地区5年来首次大旱,令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及印度收成减少,加上最大产米国泰国的库存受此前政策错误影响大减,全球大米库存快要跌至2008年以来低位。市场人士预计,国际米价可能会飙升超过四成。

报道称,截至6月14日的30天内,泰、菲降雨量较往年少逾四成。根据过往经验,厄尔尼诺现象给亚洲带来的旱灾将持续到明年1月甚至更迟。

大旱令国际稻米市场陷入混乱,全球大米产量已连续3年供不应求。汇丰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范力民指出,虽然此次大旱未必会重演2008年的粮食危机,但米价毫无疑问会变得更贵。

报道还指出,最大产米国泰国的大米库存受此前政策错误影响大减,累积的上千万吨大米中,只有300万至400万吨适合食用,其余都要转为工业用,同样影响全球大米库存。

分析估计,国际米价可能会飙升超过四成,泰国标准米价有可能从现时每吨373美元水平,急升至500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大旱 厄尔尼诺现象 亚洲经济 大米 2008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