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歪果仁”唱衰中国股市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6月16日,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收跌3.47%,至4887.43点,继6月15日下跌2%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跌停股数超过百只,不过仍有近百只个股涨停。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6日报道,分析师指出,A股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短期存在较强的调整要求。6月15日股市下挫已引起投资者担忧。而在6月16日,前期爆炒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抛压骤增,使得市场情绪呈现一边倒态势。

对于后市走势,有分析师表示,A股经过连续调整后,短期市场恐慌情绪有望逐步缓解,当前牛市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未来政策持续宽松、资本账户逐步放开等预期,以及政策推动家庭储蓄从房地产转移到金融资产,都成为支撑股市向好的关键因素。不过,企业盈利和经济数据还没有显著改善,A股持续创新高的“非理性繁荣”也值得警惕。

据台湾“中央社”6月16日报道,上证综指6月15日下跌2.00%,6月16日收盘再跌3.47%,部分股民绝望高喊“再见了牛市”,部分分析家也引述多项数据看衰后市,包括融资突破人民币2万亿元,去杠杆压力浮现后或现恐慌性抛售。

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证综指)16日开低走低,盘中最低触及4842.10点,尾盘小幅拉升,终场跌175.56点或3.47%,收4887.43点,4900点关卡失守。

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数(深证成指)收17075.93点,跌626.62点或3.54%;创业板指收3590.67点,跌105.36点或2.85%。

成交量方面,上海股市成交8954.21亿元,深圳股市成交8053.77亿元,较15日略降。

15日大跌后,彭博报道称,部分外资提醒,融资杠杆总额上限是2万亿元,一旦投资者开始去杠杆,可能引发抛售恐慌,下跌力道可能远超出监管机关的控制范围。

报道出现后,大陆网民一阵嘘声,批评“歪果仁”(外国人)又在唱衰股市,多数对此看法嗤之以鼻。但16日开盘即跌1.16%,收盘又跌3.54%,股民情绪转为悲观,不少人认同“牛市已经走远。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股民 上证综指 中国股市 牛市格局 唱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