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交所再否认宣布深港通 市值两周蒸发500亿

7月6日下午消息 由于内地股市大幅波动,加上希腊公投否决救助方案,香港股市今日大幅下滑。今日盘中一度传闻内地为了引资救市,将于今天下午收市后宣布推出深港通,但港交所(00388-HK)旋即否认下午有记者会。投行高盛更发出唱空报告,将港交所降级至“卖出”,该股一度跌逾一成,过去两周市值蒸发逾560亿港元。

近期香港市场频频传出深港通消息,但每次均无下文,今日港股在内外交困下,再度传出由于A股大跌,令内地高层“出绝招”,将在今日下午5时半公布推出深港通。不过港交所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港交所今天不会举行记者会,深港通有关进展仍要等监管机构批覆后再公布。

投行高盛则在今日发布报告,预测港股未来一年进入牛市的机会很低,呼吁卖出港交所,将其目标价下调至220港元。高盛认为4月以来港股的成交量增长开始放缓,因此将对港交所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7.5%、15.2%以及18.9%,将对港交所的评级从“持有”下调到“卖出”。

多重打击下港交所股价在接近中午收市时一度暴挫13.5%,其后跌幅收窄,但仍跌近一成,创下过去一个月新低。港交所自五月底失守300港元大关,两周前证监会突发文否决“多重股权结构”咨询后,港交所吸引内地“中概股”回流的计划被打乱,再加上港股随内地股市波动,股价接连下挫,过去两周市值蒸发逾550亿港元。

尽管如此,港交所至今依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交易所,市值超过2800亿港元,比排第二的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高出逾300亿港元,不过港交所市盈率高达近53倍,后者却仅约27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多重股权方案被否决,而互联互通进展或受到内地市场波动影响,港交所超越50倍的高市盈率可能难以维持。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港股后市仍感到乐观,招商银行国际预测目前虽短期局势不明,但9月后随着深港通公布和沪港通扩容等一系列政策,港股或再度步入“大时代”,估值较低的港股仍将吸引大批内地散户,港股很快将触底回升。

港交所今日收报235港元跌9.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