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00亿护盘蓝筹 比ETF还受益的是上证50B

2015年7月第一个周末的资本市场很不平静,以券商为首的机构掀起护盘的大旗,21家大券商的逾1200亿资金投资蓝筹股ETF成为本轮调整以来最大的一次“真金白银”护盘行动。

上市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也纷纷发布声明,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监管层也紧急暂停了新股IPO。

1200亿护盘蓝筹行动中,比ETF还受益的是那些大盘蓝筹股分级指数基金的杠杆份额,其中规模大、流动性好、主流蓝筹指数杠杆的当属上交所上市的易方达上证50B(502050), 据悉,该产品是上交所首批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之一,上市后场内份额快速增长,从不足6亿份激增到了20.42亿份,成交也十分活跃,今年6月底以来日均成交逾5亿元,为同期上交所B类基金份额成交冠军和沪深两市成交额最大的十大B类份额之一。

该基金母基金所跟踪的上证50指数为国内著名的蓝筹股指数,由沪市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只成分股组成,涵盖了主流的大盘蓝筹股,被认为大盘蓝筹股的风向标之一。

易方达上证50B的初始杠杆为2倍,截至7月3日收盘的净值杠杆目前达到了2.58倍,价格杠杆也达到了1.71倍,目前市场上成交最活跃的大盘蓝筹杠杆份额。券商等机构护盘蓝筹股过程中,上证50等蓝筹股指数若阶段上涨,那么易方达上证50B的受益幅度有望明显超过ETF和普通指数基金。

1200亿护盘蓝筹 比ETF还受益的是上证50B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