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菲律宾仍然是中低收入国家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统计,菲律宾仍是低中等收入国家,而泰国和马来西亚已上升到上中等收入经济体。

  根据世行,低中等收入国家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为1046美元到4125美元,而中等偏上经济体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从4128美元到12735美元。

  世界银行也报道说,去年,更多国家从低收入上升到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菲律宾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为2843美元,与其他50个国家被列入低中等收入国家,包括孟加拉国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东帝汶,越南和也门。

  在1990年,越南排名垫底,人均国民总收入仅为130美元,过去25年来,越南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上升了50多个名次,达到1890美元,现在在中等偏下收入水平。

  53个国家被列为中等偏上收入(4128美元到12735美元),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

  高收入经济体,即人均国民总收入在12736美元以上的国家有80个,包括澳大利亚,文莱,香港,日本,韩国,澳门,新加坡,台湾,英国和美国。

  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考希克·巴苏在另一份声明中说,世界经济地理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1994年,世界56.1%的人口,31亿人生活在64个低收入国家;到2014年,这个数字下降至8.5%,为6.13亿人,生活在31个低收入国家。

  最新的估计显示改善,随着许多低收入国家的经济表现改善,如孟加拉国国,肯尼亚,缅甸,塔吉克斯坦,现在已经成为中低收入国家。

  蒙古和巴拉圭的中低收入状态上升到高收入国家,人均国民总收入在4126美元到12735美元之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