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居民收入增幅 连续多个季度“跑赢”GDP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中国居民收入增幅连续多个季度“跑赢”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

  自2014年一季度中国公布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以来,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跑赢”GDP。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消息称,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高于同期中国7.0%的GDP增速。

  数据显示,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同比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3%。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针对进城务工的农民,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4亿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长0.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透露,目前中国农民工规模比较大,总量达到了2.74亿人,占全国人口的总量超过五分之一。

  近年来农民工从总量到结构和收入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一个特点是,现在农民工的外出总量增速有所回落,跟以往相比增长速度由原来两位数回落到一位数。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增长了0.1%,这也是近期的一个低点。“现在农村中的年轻劳动力该出来的都出来了”,盛来运说。

  从结构来说,农民工高龄化趋势有所加快。2010年,农民工平均年龄是35.5岁,2014年平均年龄是38.3岁,平均每年提升0.6个百分点,50岁以上的农民工数量和比重都在加快提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