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葡萄酒2014-2015财年出口呈增长之势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今年6月30日,澳大利亚葡萄酒在过去的一个年度内出口量达7.2亿公升,出口总额达到18.9亿澳元,分别同比增长4%和5%。其中,对东北亚的出口总额增长了29%,对东南亚的出口总额增长了18%。该局强调,这是自2006-2007财年以来澳州葡萄酒出口总额首次呈现增长。

2014至2015年财年,美国、英国、中国、加拿大和中国香港为澳大利亚前五大葡萄酒出口市场。其中美国(4.15亿澳元)、英国(3.69亿澳元)及加拿大(1.82亿澳元)销售额略有下滑,但其第三大出口市场——中国的销售额上涨32.1%,销售额达到2.8亿澳元,而且澳大利亚的中高端葡萄酒在中国也越来越受欢迎,成为澳第一大中高端葡萄酒出口国。此外,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香港的销售额也增长了28.4%,达1.12亿澳元。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表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澳大利亚中高端葡萄酒最受市场欢迎。该局将利用其近期发布的五年战略计划协助葡萄酒出口商挖掘欧洲、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市场潜力和增加中高端产品需求量,并继续提升其竞争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