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上半年最低工资平均上涨13.5% 退休金增加约210元

北京晚报代丽丽 2015-07-24 15:10:24

  2015年07月24日 15:10:24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已有1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平均增幅达13.5%。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增加约210元。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1月至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9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保持在较低水平。

  在社会保障方面,1月至6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合计总收入2.20万亿元,其中征缴收入1.65万亿元,总支出1.83万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0.0%、13.6%、17.5%,累计结余5.61万亿元。

  从2015年1月1日起全国调整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约210元;完善了居民医保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将城镇居民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提高60元,达到380元/年。首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已基本发放到位,有27个省级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全国标准之上增加了基础养老金,全国平均水平超过100元,比试点初期增长近一倍。截至6月底,全国有1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13.5%。

  目前,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已经结束。李忠介绍,从征求意见的情况看,两部一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余条,其中支持型的意见占61%左右,反对型的意见占31%左右,还有8%是属于与基金投资不相关的意见。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中,现有的OTC药品或将全部退出。对此,李忠表示报道不属实。“据我了解,下一轮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并未启动,我们相关业务部门也没有就OTC药品的问题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的言论。”(记者代丽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