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30万别墅降价百万还少人问 揭秘其中原因

  原标题: 蹊跷:430万别墅降价百万还少人问 自有原因:开发商规避相关政策使得“一房有两证”

430万别墅降价百万还少人问 揭秘其中原因

图片说明:网上仍有龙湖滟澜山房源在售/截屏图

  430万元买进的青浦赵巷拼接别墅,才卖310万元?房东赔了120万元!

  今年楼市复苏火热,连带中高端豪宅的交易集中爆发,然而一批坐拥大户型的房东却只能“看着别人热闹”,他们手中的房子不仅没有涨价,反而亏本都难脱手。他们就是早年“70/90”政策下市场催生的一批“一房多证”房源的买家。由于被限购政策狠狠卡住,他们早年选购的“豪宅”已成烫手山芋,而这也影响了他们置换房子的需求。

  为了摆脱这种尴尬的境地,有人不惜以比购入价低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价格“跳楼大甩卖”。

  “双证房”少人问津

  “我的这套别墅挂了几个月了,我买进的价格是340万,挂牌也是340万,可和我一起挂牌的同小区别墅价格都报得非常低,我不降价肯定难卖,但降价赔本又不甘心。”青浦区的赵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他的苦恼。

  记者网上搜索赵先生所购买的龙湖滟澜山的二手房销售,发现不少“急需资金”“亏本急售”字样,在其它别墅价格“蒸蒸日上”的如今,这个小区的别墅房价却跳水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有人甚至以200万元的价格出售和赵先生差不多户型的别墅,每平方米才11000余元。但即使如此,许多别墅仍无人问津。

  为什么该小区这么特别?原因就在于“一房两证”。

  据介绍,2010年赵先生买房时,选中了位于青浦区嘉松公路这个风景优美的纯别墅小区。虽然当时开盘价较高,且为“一房两证”,赵先生都没有犹豫。

  该小区的四层别墅为叠加别墅,赵先生买下了其中一栋别墅的一二层。该套三室二厅的房子,面积175平方米,算上地下室等赠送面积,实际可利用的空间接近300平方米,这让赵先生认定这套房未来肯定很有升值空间。

  一栋别墅有四张房产证

  不料,2011年限购开始了。“别人买你一套房子,等于买了两套房子,别说外地户口的不能买,就是上海本地能买两套房的家庭也会打算盘,不仅其中一套贷款只能算二套房,以后想置换都困难。”赵先生很无奈。

  不过,他表示还有更倒霉的,有业主当初一下子就买了一栋别墅,现在手上就有四张产证了,要脱手更难。

  记者从德佑链家赵巷店了解到,成功脱手这种“二合一”房源的房东也有。近日,有一套购入价同样是340万元的“二合一”房源,最终以295万元成交,比其购入价还低了45万元,“这种赔本售房也并非个案”。

  “我经手的差价最多的一套房子,430万元买入,310万元卖出,房东赔了120万元。”另一家在网上代理该小区房源的中介人员表示,和一般别墅单价贵于附近小区的公寓房不同,该小区周边公寓单价在23000元左右,而别墅仅17000-18000元左右,有的卖家为了狠心脱手还会给出更低价。

  不过该名中介人员也表示,此前已经有“慕名而来”的看房客,他们大多数是有着两套购房名额的上海本地人,都是被低价吸引来看房的。

  [为何一房出现两证]

  开发商为避“70/90”政策拆户型卖

  为什么一套房子会出现两张房产证?业内称这是源于开发商规避“70/90”政策。

  2006年国家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房价 格 的 意 见 》。这 个 有 着“70/90”政策之称的规定显示,自当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为了规避这一规定,部分开发商很快想出了办法:房子按大户型设计,但必须用可以打开的分隔墙隔开,拆分成多个小户型。这样,在规划设计、建筑施工等前期阶段,并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以获批,但此后销售时可并套销售,只要打通两套或多套户型的分隔墙,就可以拼接成一个完整的大户型。

  据介绍,从2007年起,“一房多证”就开始频频出现。

  这些“多合一”的小区有些在2011年限购政策出来前已经基本售罄,或者在2011年限购政策出台后,开发商一改初衷再度拆套卖,但由于设计伊始房子就是奔着大户型去,因此拆开零卖的小户型与普通房子相比总有些不一样。比如位于新江湾城板块的某楼盘,两种户型虽同为88平方米,但一套是“两房两厅一卫+入户庭院”,另一套是“两房两厅一卫+双阳台”。

  一名代理该房源的二手房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的房子大多数成功拆分零售,但也有拆不开的“双证房”,这种无论降不降价,一般就没有人买。

  随着今年3月《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发布,“70/90”政策彻底宣告终结。多年过去,当初的开发商已经离开,而这批“多合一”房源的买家眼看今年周边的房价都在蹭蹭上涨,自家的房子却连跌价都少人问津。

  黄女士在松江九亭也有这样一套“双证房”,而且已经影响到全家的置换计划。随着孩子的成长,黄女士准备置换一套学区房,但目前所住的这套房子却成了“烫手山芋”,只要一天卖不出去,就没有名额买学区房。“等开始收房产税,这房子就更麻烦。现在我只能期盼着限购政策早些放开,让我脱手容易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