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累股市调整 香港楼市上涨动力不足有望降温

中证网 2015-08-12 08:07:55

今年上半年,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楼价持续创出新高,房价前六月累计上升近8%,不过,随着近日内地和香港股市持续调整,香港楼市已有所降温。

港楼市有望降温

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数据显示,香港房价6月份环比上月上升近0.73%,1-6月则累计上升近8%。数据显示,若要在新界区买一个面积430尺(约48平方米)的住房,需要450多万港元,在九龙区平均价近480万港元,在港岛区则要近580万港元。此外,数据还显示,香港6月份住宅租金指数报173.5点,较上月升0.46%,今年上半年累积升幅4%。租金已连续16个月上升,一年累积升幅逾11%。对于上半年楼市火爆的原因,有香港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受香港和内地股市前期持续上涨影响,不少富豪和换楼客资金都来自于股市,股市的大幅升值,使得这批客户有足够的资金换楼。

不过,7月份的数据显示,香港楼市已有所降温,近日香港注册处发表了7月统计数字,7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7338份,环比6月下跌8.2%,该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亦下跌21.9%;楼宇买卖合约总值554亿港元,环比6月下跌6.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跌近30.8%。上述数据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5393份,环比6月下跌6.6%,同比去年下跌近30.8%,买卖合约总值446亿港元,同比6月份上升近3%,与去年7月相比则下跌22%。

上涨动力不足

对于近期香港楼市的变化,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认为,二手房中,7月份香港主要的三个区域中,新界和香港岛的二手私人住宅成交量环比6月有所上升,而九龙区则下跌。预计8月份,受内地和香港股市波动的影响,整体二手房成交有所回落。

随着美国加息预期,香港楼市温度可能会继续下降,瑞银中港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指出,目前市场预期美国将会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加息,但是加息的争议比较大,从对香港楼市影响看,加息主要集中在心理层面。根据目前的情况,影响香港楼市最大的因素在于经济前景,目前经济前景预期不明,动力不足,新买家入市的节奏会受此影响。

此外,李智颖还指出,最近几年由于香港政府不断增加供应,此前多年供应短缺的情况正在逐步改善,未来三年可供出售的单位数量也会创新高,预期随着供应的不断上升,这会对楼市带来一定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