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放量整理蓄势 前景谨慎乐观

一财网 2015-08-12 08:41:49

  原标题: A股放量整理蓄势 前景谨慎乐观

  股市里有一句话,如果你不确定趋势,那就减仓。两点半魔咒又开始起作用,这说明弱势的心态还没有调整过来,明天的操作,大家还是以谨慎为主。虽然笔者谨慎乐观,但是信号不对,还是会减仓应对。 

  这样的数字,笔者还跟朋友打趣说,要是上涨0.01%,就要感谢国家队很给面子。不过,这种情形还是蛮不错的,一方面深证成指是红盘,虽然也只是上涨0.15%;另一方面,沪深两市上涨的股票1200多家,下跌1000多家。实际上,这种小数点后两位的涨跌并没有太大的讨论价值。大盘k线出现红三兵之后,收一个十字星,这有两种信号:一种是趋势转向,一种是上涨中继。

  如果今天是继续大涨,有百分之二三的涨幅,那么对于周三,笔者是倾向于它会有所回调。但是,今天收了十字星,尤其是量能继续放大,沪市达到了7100亿元,深市达到6200亿元,这说明成交比较活跃。今天尝试上冲4000点,但是摸到3970就没有再试,所以笔者对后市保持乐观,冲刺一下4000点的概率还是偏大。

A股放量整理蓄势 前景谨慎乐观

  之前那句流行的话:不涨不跌就睡觉嘛。所以,笔者今天没有操作,盘中不少人在问涨跌时,笔者也是倾向于不动,昨天都涨了5%以上,今天略有回调也是很正常的。那种连续几天大涨的行情本身就不正常,股市需要涨跌交错,逐步上行的过程。那些期盼连续大涨三天,然后就跑路的思维,已经不能适应了。

  为什么今天会这么走?笔者昨天特别强调,一旦大盘找不到龙头板块引领,新一轮的调整可能就会来临。今天虽然由于阿里入股苏宁带动了商业连锁概念;还有国务院有推广2.5天休假的事情,带动了旅游酒店板块;还有人民币贬值带动了纺织服装板块。

  这几个板块体量还是较小,涉及的企业并不多,能够带动的人气有限,而且都是事件性驱动。昨天还很火热的央企合并版块今天就收敛了,这种见好就收的走法过于保守,尤其是今天国防军工股没有表现突出,只是在尾盘一些个股有过昙花一现的拉升,但这更像是试盘。

  唯一一个不太确认的信号就是人民币贬值,它对出口行业有好处,但是对进口这不那么好,比如航空股就明显回调。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同时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这个观点说的似乎有道理,但是笔者对外汇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不是很清楚,可大可小。在这种敏感时间,确实不好说会有啥影响,昨天也没有想到人民币会突然大幅贬值。假定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影响只是对个别板块的话,那么笔者还是坚持昨天的观点,谨慎乐观看待前景。

  今天的放量滞涨可以说是昨天大涨需要的适度整理,有张有弛,目前还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笔者倾向明天会有所上攻,冲击4000点,然后逐渐站稳这条线。目前看来,60分钟线和日线的boll方向向上,短期没有上轨的压力。大盘指数日线MACD虽然在零轴之下,但还是向上翘头,KDJ也出于上行阶段,尚未出现明显钝化。

  60分钟线的MACD已经在零轴之上,走势不错;60分钟线的KDJ正在死亡交叉,这也不是太糟糕的事情,因为交叉的位置在80之上,8月以来,KDJ的三次死亡交叉位置都在50之上,这是强势的特征。因为这几个特征,如果没有重大利空,从技术上看,并没有什么危险。尽管整体上市场还是弱势,但也可能正处于强弱转换的档口。

  股市里有一句话,如果你不确定趋势,那就减仓。今天两点半魔咒又开始起作用,这说明弱势的心态还没有调整过来,明天的操作,大家还是以谨慎为主。虽然笔者谨慎乐观,但是信号不对,还是会减仓应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