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金公司炒股炒高了7月金融数据?

一财网 2015-08-12 08:42:07

  原标题: 证金公司炒股炒高了7月金融数据?

  针对7月金融数据,民生固收团队分析称,是中证金炒股炒高了金融数据。其主要分析包括:

  ①社融新增7188亿,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5890亿,社融口径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大幅低于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给出的新增贷款1.48万亿,可能与社融口径没有包括银行对非银同业存款,二者背离可能与银行同业拆放给中证金公司救市有关。表外依旧低迷,直接融资中企业债净融资大幅增长2479亿,股市低迷和打新基金转投信用债导致信用债收益率快速下行,从而推动了企业债净融资加快。

  ②新增人民币贷款1.48万亿,但居民部门与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实际上较上月均收缩,票据融资继续大幅问增长2567亿,可能银行仍难以找到合适的项目只能以票据冲抵央行给的信用额度,并不支持实体经济回暖的判断。

证金公司炒股炒高了7月金融数据?

  ③M2同比回升至13.3%,但从企业存款减少2136亿的数据来看,也得不出融资需求增强,贷款派生存款力度增大的结论,财政存款新增5150亿,高于季节性规律,也得不出财政支出加大稳增长力度增强的判断,M2回升可能与企业债净融资增多以及非银金融机构同业存款多增1.8万亿有关,可见,最后结论是中证金炒股炒高了金融数据。

  ④政策与市场含义?实际上金融数据转暖与稳增长关联不大,扣除救市因素金融数据羸弱,反而意味着后续仍需继续加大稳增长的力度,货币政策可能会宽松配合稳增长,但考虑到实际利率水平,降息几无可能。如果金融业增加值从17.6%回到9.6%,会拖累Gdp0.6个百分点,如果要保7,这一块需要基建来抵补,如果股市回归常态,那么打新基金会重出江湖,虽然债券市场不愁钱,但中高等级信用债如此疯狂的表现,多少令人不安。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陈冀7月金融数据简评称:

  贷款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银行对证金公司授信较多,非金融企业新增贷款不到6000亿;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不多,新增票据融资仍保持高位,反映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依然不旺,银行信贷投放审慎;M2增速显著回升同样是因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大幅增加,难以持续;除了贷款同比多增外,社融同比多增还源自企业债券融资增加较多,有一定积极意义。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5.31万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月末高2.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90万亿元,同比增长2.9%。当月净投放现金406亿元。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158亿美元。7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96.00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90.2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1个和2.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275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3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789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312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75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02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567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8864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9368亿美元,同比增长1.2%,当月外币贷款增加158亿美元。初步统计,2015年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188亿元,比上月少1.1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5327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5890亿元,同比多增2136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