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泛亚董事长单九良被送警方 公司连发公告与维权者针锋相对

泛亚董事长单九良被送警方 公司连发公告与维权者针锋相对

  8月22日早上,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下称“泛亚”)董事长、总裁单九良在失联一段时间后,被投资维权者发现并送往上海警方。泛亚于22日和23日连发公告、声明、公开信,对“暴力事件”予以谴责。与此同时,投资者也连发公告予以还击。

  单九良被维权者送往上海警方

  8月22日7时以后,泛亚投资者纷纷电告期货日报记者称,当日早6时30分许,失联一段时间的单九良于上海金茂大厦前往机场之际,被泛亚投资维权者发现围堵。随后,单九良及其哥哥单冶良(持外国护照)及另外一位泛亚高层被上述人员控制,单九良被维权者送往上海浦东警方。

  上海和邻近的江苏等地投资者听到消息后,纷纷赶往浦东公安机关进行报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门前道路一度堵塞。据悉,当天,也有全国各地的投资者赶往上海,请求警方受理该案,希望这次能“有个交待”。据了解,维权者希望的“有个交待”,指的是自己此前购买泛亚的理财产品“日金宝”能够结束几个月来泛亚不能兑付出金问题。

  投资维权者发给期货日报的即时图片显示,单九良在一辆轿车前被投资者围堵,面容憔悴。参与维权的代表对他们做出的这一举动总结说:“今天最大的成功,是对全国关注泛亚危机事件人的一个交待。”

  据了解,单九良于22日傍晚恢复正常工作。浦东公安机关对投资者表示同情,对报案不予立案,但强调,不立案并不代表不处理,将到云南了解情况,泛亚确实有诈骗嫌疑,会通知他们再来报材料立案。

  泛亚连发公告声明还原事件

  单九良被维权者送往上海警方事件发生后,泛亚连发公告、公开信等,阐明立场。

  8月22日20时49分,泛亚发出公告,强烈谴责对单九良使用暴力手段进行侵害的行为,并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对涉嫌违法的肇事者追究法律责任,并对背后不断散播泛亚事件谣言,发布攻击国家、政府的信息,教唆投资人暴力维权的人予以严惩。公告称,泛亚对部分无良媒体枉顾公义、法律的不实报道和恶意中伤,也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8月23日,泛亚发出长篇公开信,还原真相:22日6时许,单九良在上海赶赴机场计划去往广州。早上单总已被同事提前告知客户在楼下围堵的情况,他仍坦坦荡荡只身一人下楼与客户真诚交流。单总一下电梯就被暴力恐怖恶势力及被恶势力煽动失去理性的客户非法拘禁,并暴力控制在一辆奥迪车内长达6个小时,其随身携带的眼镜、手表、手机、行李均被暴力抢劫,直至警方依法出警,其人身安全才得以保障。期间,单总及楼下两名等待单总的同事均被暴力恐怖分子控制及被不同程度的打伤。现场暴力殴打警察、暴力破坏社会治安的多名不法分子被警察拘捕。

  泛亚再次严肃重申:客户权益对应的资产,都在交易所的严格监管下。根据交易商入市协议,需要提取货物资产的客户,交易所建立了专门团队为客户服务。对于交易商入市协议约定的权益抱有异议的客户,请通过法律武器合法保障自己权益。愿意有序出场、避免踩踏、愿意给交易所团队时间恢复流动性以得到更优业务解决方案的客户,请恢复理性,耐心等待解决方案。

  泛亚还对近期大量造谣诽谤的情况作出声明。声明称,单九良为中国国籍,既不是某些媒体宣称的日本籍也不是加拿大籍;交易所不涉嫌任何非法集资、卷款潜逃行为;交易所没有任何针对闹事客户优先出金的政策;交易所从未停业停摆,只是间歇性采取了部分员工在家办公的临时应急措施。

  8月23日,全国泛亚授权服务机构发布了联合声明,泛亚发布了倡议书。不过并无解决投资者资金兑付的实际内容。

  投资者连发公告针锋相对

  对于泛亚的上述动作,投资者也发出公告回应。公告否认暴力维权:尽管发生这等四流山寨交易所都不屑的限制出金事件,在维权人员带领下,全体投资者都合法维权,摆道理讲事实,用人道主义对待单九良先生,宁可自己站在雨中也让侵权的单九良坐在车中。佛经云,有因才有果。没有侵权哪来的维权,没有泛亚限制出金哪来的单九良被捉,不要说什么暴力手段进行侵害,这让我们感觉是你们占了便宜还卖乖。

  公告呼吁:投资者的钱是血汗钱,请泛亚不要前天说系统升级,昨天日金可出后天变年金可出,今天说正威国际重组明天又说知名企业重组,依赖坑蒙拐骗来生存。投资者要的不是忽悠而是诚意。什么“盘活重整”?地球人都知道那是水中月,镜中花。公布所有融资方的名单,考证融资方的还款诚意和能力,逼融资方还本付息回购抵押品这才是正道。

  23日,维权代表向期货日报发来了22日他们和单九良的谈判结果,即《告全国泛难维权者书》,回应社会关切。

  维权代表说,8月22日17点,在上海浦东新区公安经侦支队会议室,在多名公安人员的参与并全程录像录音拍照的情況下,维权人代表“大江”和“水井河风”与单九良进行了两小时对话。

  记者发现,他们对话的核心问题是,维权代表要求按原来资金受托模式运作,日息日取、本金随进随出做不到,可以双方协议改为按3个月、6个月、12个月等讨论,但必须加上本金不受市场价影响这几个字。对此单九良表示同意,并说下周将发布交易规则征求稿,待8月底到9月初召开投资人见面会或交流会后,再正式决定交易规则,然后开盘营业。

  8月23日,“维权义士”还发出公开信,对泛亚的公开信进行回应。公开信严肃重申,客户对应的可出资金是客户的自有财产,不存在要客户维权才能优先出金的问题,交易所必须保证所有客户无条件刚性出金,如果因为侵占挪用了客户资金造成无金可出,哪怕单九良夫妇卖了意马国际股份也要允许客户出金。要求泛亚公布所有融资方的姓名、融资额、还款能力等资料,并且由融资方签订刚性赎回抵押品还本付息协议,执定出详细可行的还款计划和时间。

  “无赖”还是无奈?

  维权在继续。此前,泛亚的赵总骂维权者不上公安报案、不上法院告泛亚是“玩无赖”。那么,投资者真的是“无赖”之人缠着泛亚不放,还是另有隐情?

  在昆明维权的投资人,向期货日报说出了他们的无奈。泛亚绑架了当地政府,迫于压力,他们找的昆明律师都不敢接起诉泛亚的案子,并请记者帮其找外省人士代他们维权。

  材料显示,“无赖”们去了云南省金融办,该办出具书面材料不予受理。他们到昆明市金融办,该办也出具书面材料不予受理。他们到云南省政府讨说法,被警察带离现场。他们向警方报案,警方不予立案。

  昆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有关负责人与维权代表的一段录音,道出了公安机关的难言之隐:省市政府都通知他们不能受理泛亚问题,他们是冒着被群众告发的风险也不敢立案。有关方面不想让泛亚死,投资者也不希望它死,如果交到警方这儿来,“会把它(泛亚)查死”。这位负责人希望维权者不要为难他们,他们也不要为难维权者。

  目前,投资者担心的泛亚隐匿销毁证据的事开始发生。8月6日,泛亚将网站“日金宝”业务无风险固定收益、随进随出等相关信息进行删除。8月10日后,泛亚删除了41家合作企业,400家泛亚机构变为41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