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看市:市场情绪谨慎 等待方向选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市场的看法,其中5家看平,3家看空,2家看多,市场情绪偏于谨慎,并且出现一定分歧。大部分券商认为,市场弱势格局暂难改变,年线和前低将成为大盘方向性选择的关键节点,操作难度加大,建议轻仓观望。也有部分券商认为,持续调整令做空动能释放,短线技术指标超卖,沪综指340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大盘有望止跌回升。

  看平后市的券商中,银泰证券认为,在管理层维稳决心不变,央行货币宽松预期强烈,指数接近前期支撑点位的情况下,随着连续调整做空动能的释放,企稳的可能性也在逐步增加,但整体弱势的格局也暂难改变。一方面,近期调整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打击,在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仍需时日;另一方面国内实体经济的低迷也将制约资金做多的信心,使得A股短期强势难现。

  西部证券分析称,市场此前反弹所依赖的政策面与流动性两大做多逻辑在近期发生变化。一方面,尽管上周以来也不乏有大数据、海洋经济等产业方面的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但政策推出程度明显弱于前期,且政策边际效应下降给短期市场反弹带来难度;另一方面,尽管央行采用多种灵活工具释放流动性,但并未有效对冲汇率贬值及银行间市场短期利率上行对资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考虑到3373点一带为此前政策强力救市重要位置,预计有望成为大盘进行方向性选择的关键节点。

  大同证券表示,从技术的角度看,市场量能不足,场外资金参与并不积极,在没有新的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市场很难打破当前僵局并向上拓展空间,最好的情况也是在此处形成新的震荡中枢,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演进。预计本周大盘将直接考验年线和前期“救市”低点的支撑,如果股指能够在年线处获得支撑,那么说明在救市的政策底之后,市场又找到了市场底,即便量能不足也能通过长时间的震荡逐步消化上方压力;但如果一旦年线被破,将对技术派构成致命打击,股指不得不再度向下寻底。

  看空本周市场的券商中,新时代证券指出,技术面上,上周五大盘留下11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未予回补,显示大盘向下突破寻底,前期低点3373点或有一定的支撑,大盘在此点位有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但从趋势看,再创新低或是必然。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弱市探底特征非常明显。市场主流热点央企改革板块大幅下挫,并带动上海、广东等地方改革板块纷纷退潮,对市场杀伤力极大。操作策略上,仓重者应逢反弹坚决逢高派发,仓轻者可在大盘超跌后适当抢反弹,快进快出。

  东吴证券认为,偏冷的经济数据成为反弹的一大拦路虎。作为微观层面的大部分企业盈利状况也面临持续的严峻挑战,进而压制相关个股股价的表现。市场热点的退潮以及金融板块的疲弱成为反弹的另一大拦路虎。上周证金概念标杆股梅雁吉祥周二从涨停到跌停,宣告此类热点开始退潮,引发了获利盘的集中抛售,“定海神针”金融板块在前期反弹过程中基本处于缺位状态,而在调整中虽有偶尔象征性护盘动作,但总体也跟随杀跌,说明其目前的估值并没有得到主流机构的认可,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高估值个股更大的担忧。

  看多本周市场的券商中,西南证券表示,银行体系开始加大释放流动性的规模,对股市资金面形成利好效应。本周是8月份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509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在经历了上周的重挫之后,空逼多有望转换为多逼空。同时,本周上市公司半年报多数也将完成披露,财务数据和机构持股数据将提供给市场各方以参考,做多积极性将逐步恢复。预计本周大盘将止跌回升,有望上至3800点整数关口之上。

  信达证券指出,短线上证指数可能跌破3500点,甚至考验前期低点3370点,但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并有望止跌回稳。一方面,近日股指连续下跌,主要是受利空消息的影响,但周边股市下跌、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47.1%、两融余额下降等利空消息已得到消化;另一方面,在连续下跌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超卖,许多指标股如券商、银行、保险等短线随时止跌反弹。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上证指数一旦有效跌破3500点,甚至跌破3370点,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考虑到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回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