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媒称越南无需过度担忧人民币贬值

  《西贡经济时报》8月20日报道,越南和中国的经济结构不同,因此,人民币贬值对每个国家的影响也不同,越南无需过度担忧。

  报道称,人民币贬值后,自华进口的商品价格更具优势,越南逆差更大,但无需过度担忧,原因是,越南自华进口商品,60%为生产物资和原材料,30%为机械设备,10%为消费品。生产物资和原材料的价格下降对越南有利。

  报道称,人民币贬值也不会对越南的出口产生多大影响。因为越南70%的出口来自外资(FDI)企业,农产品出口仅占10—12%。此外,越南对华出口仅占出口总额的9%。越南商品要提高竞争力,不应依赖汇率手段。越中贸易额的增减,关键是商品的结构。

  报道称,近年来,越南存款余额和投资占GDP的比重基本持平。倘若越南盾继续贬值,或将引起民众恐慌,导致银行存款转变为美元或黄金,以致经济萧条。越南出口商品以加工产品为主。因此,人民币贬值对越南出口影响不会太大。

  关闭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