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Lex专栏:Uber在华受阻

中国日报网Lex专栏 2015-08-27 11:12:34

Lex专栏:Uber在华受阻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27日刊发Lex专栏,《Uber在华受阻》。文章称,Uber中国在资本以及行业竞争方面正在遭受阻力。

投资Uber有点太乏味了?不妨试试投资Uber中国(Uber China)。Uber是一款拼车软件,它有两名经理被捕,司机小车被烧毁,估值达到历史营收的125倍。

这很可能不是Uber及其高盛(Goldman Sachs)银行家们采用的推销角度。但Uber中国的融资活动——有传闻是10亿美元,不过Uber没有证实其规模——已经持续了超出预期的两个月。它不适合心理脆弱之人。

Uber估值500亿美元,它正在全力以赴地进军全球人口最多的市场,它需要更多的弹药。为了招募司机和吸引乘客,一年来Uber已经在中国支出了逾10亿美元。它宣称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在11个城市快速发展,每天有逾100万单业务,尽管即便是Uber也承认,其中一些是欺骗性的。

如果Uber取得成功,它将完成任何美国互联网公司都未能做到的事情。谷歌(Google)、雅虎(Yahoo)和亚马逊(Amazon)都曾押注中国,但全都败北。

但障碍是巨大的,最大的障碍是本土竞争对手滴滴快的(Didi Kuaidi),后者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滴滴快的的实力强大的金主包括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Tencent)和阿里巴巴(Alibaba)、日本电信公司软银(SoftBank)、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和Coatue Management,以及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IC)。Uber已经在抱怨,其服务遭到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微信(海外版是WeChat)的封杀,而后者正好是腾讯所有。

在Uber努力在中国争取自己的强大投资者之际,一个选项是去找个人投资者。一份流传的投资意向书显示,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tic-CP Asset Management)为至少拥有3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富人提供了投资Uber的机会,并暗示回报率可能高达109%。然而,Uber表示,没有授权向个人众筹,它的融资目标是机构。既然如此,最终它将不得不拿出一份机构投资者的名单,为它逐鹿中国市场提供燃料。

一些机构已经有所犹豫。你可以相信Uber,但不指望它在中国市场胜出。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在美国投资于Uber,在中国投资于滴滴快的。这是一条稍稍安全一些的途径。

Lex专栏是由FT评论家联合撰写的短评,对全球经济与商业进行精辟分析

译者/邹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Uber 谷歌 FT Lex Tencent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