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近2.7万亿元

新华网李延霞 吴雨 2015-08-27 21:05:12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延霞 吴雨)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蔡亚蓉27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末,建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为2.67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014亿元,同比多增124亿元,在公司类贷款新增占比63.81%。

  蔡亚蓉在27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础设施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也是建设银行业务发展的传统优势领域。2010至2014年,全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在对公贷款占比稳定在40%以上,且新增占比逐年提高。

  据介绍,截至一季度末,建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3881亿元,较年初增长590亿元,增速15%。同时对产能过剩行业实行名单制管理,严格准入标准。截至一季度末,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信贷余额1845亿元,较年初下降23亿元。

  谈到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喜军表示,在经济下行期、互联网金融冲击和金融脱媒加速等多重因素下,利率市场化给银行业带来的挑战和影响是巨大的,利差的收窄直接影响到银行的收入和利润。“面对这种挑战,建设银行积极应对,突出大资产、大负债的发展战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