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狗不理食品申请挂牌新三板 去年IPO失利

新京报罗超 2015-08-28 07:26:18

  其母公司此前欲登陆深圳中小板失败;消息称,庆丰包子也准备借壳登陆新三板

  8月26日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上,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狗不理食品)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出现在审查信息公开一栏,标志着狗不理食品正式开始申请挂牌新三板。

  8月初,有消息称北京的庆丰包子也准备借壳登陆新三板。与餐饮企业热衷登陆新三板相伴的是餐饮企业IPO多数已折戟沉沙,去年,狗不理食品母公司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已失败。据了解,目前只有广州酒家在排队IPO,欲登陆主板。

   去年狗不理集团IPO失利

  狗不理食品母公司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欲登陆中小板,然而去年7月,在证监会发布的“2014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狗不理集团赫然在列,这意味着狗不理集团A股IPO暂时失败。

  本次申请挂牌新三板的狗不理食品,是狗不理集团的子公司,后者直接持有狗不理食品99%的股份。

  目前,狗不理食品的主营产品包括速冻包子、气调常温保鲜包子、传统中式面食礼包,以及包括天津麻花、糕点和酱卤肉制品等在内的其他一些传统中式特色美食。

   IPO排队的只剩广州酒家

  8月初,有消息称北京的庆丰包子也准备借壳登陆新三板。有分析指出,餐饮企业纷纷寻求上新三板,甚至只用子公司挂牌,是因为无法破解上A股难的“魔咒”。

  近年来,顺峰饮食、静雅食品等餐饮或食品企业纷纷折戟IPO,记者查询看到,目前IPO排队的只有转战主板的广州酒家,其8月份已经披露了更新过的招股说明书。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姚学正指出,盈利不稳定、财务不透明、管理不规范是餐饮企业无法通过证监会上市审批的三个最重要原因。

  “原料采购价格管理不清晰,人员合同不齐并且流动性大,漏开发票无法有效监管,这让资本市场感到餐饮企业难以准确估值。”姚学正说。

  狗不理食品也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提示,投资者需注意食品安全、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毛利率波动等风险。(记者罗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