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证券:大盘维持弱势格局 继续保持谨慎

  周一受权重股低迷影响早盘低开,但题材股表现活跃推动股指快速走高,一度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再度走高。下午开盘后,沪指在银行杈重的拖累下,国企改革、军工等板块出现跳水,尾盘半小时市场加速下行,大盘一度跌近3%,个股跌幅明显扩大。截止收盘,除了创业板指数上涨2. 07%外,其他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下跌,其中沪指跌幅为2. 52%,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4 3%,两市成交略超6000亿元,量能明显萎缩。板块个股方面,软件服务、互联网等超跌成长股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军工等板块领跌,7 3个股涨停,35个股跌停,个股分化的同时,市场呈现二八现象。

  消息面,中金所自9月7日调整股指期货日内开仓限制、提高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股指期货平仓手续费等措施对股指期货严格管控,有利于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平稳运行。二十国集团(G2 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周小川指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楼继伟表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9月6日晚证监会负责人答记者问,表示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符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今后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研究制定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产业政策方面,国务院日前正式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到202 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 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此外,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在全国推进三网融合。

  近期高层频频对市场表态,政策维稳意图明显,周一中金所限仓期指,平仓压力使期指集体大涨,成交量锐减有利于进一步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但考虑到假期前国家队通过拉升银行等权重股来稳住大盘,周一银行、保险板块集体回调是对前期政策护盘的修正,短期内预计大盘还需时间继续消化。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继续保持谨慎,逢低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品种,另外,对于有政策利好的前期超跌成长股也可适当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