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哪儿网调整战略加速架构改组 继续加码对战携程

北京商报陈杰 白帆 2015-09-08 09:05:04

  昨日,去哪儿网宣布在全公司范围内加速组织架构改组,加大事业群权限。有分析认为,此番改组后去哪儿网将强化SAAS系统和高端酒店、境外酒店业务,意在加码与老对头携程的竞争。此外,去哪儿网总裁孙含晖在这次改组中离职。

  来自去哪儿网的消息显示,其原技术部/支付中心等部门组成旅游SAAS平台事业群,原CTO吴永强将担任CEO,并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同时,酒店事业部升级为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而且去哪儿网事业群的权限加大,不仅具有独立的人事功能,同时也将拥有投资功能。去哪儿网部分新业务/事业部还将引入外部投资、加速晋升业绩突出的业务领导人。

  事实上,去哪儿网一直在强化SAAS系统。甚至因为SAAS系统,去哪儿网和多家业内企业爆发“战争”。2013年,去哪儿网刚推出SAAS系统,因为用户点击后不再跳转至供应方,遭遇艺龙、同程、芒果网等OTA抵制,后者纷纷下架在去哪儿网的产品。2014年9月,去哪儿网再次因为SAAS系统遭遇携程下架抵制。不过2014年5月,去哪儿网通过下架携程和同程未接入去哪儿网SAAS系统、同时与其他供应商重复的门票资源,表达其推广SAAS系统的决心。业内分析指出,借助组建旅游SAAS平台事业群,去哪儿网与其他OTA之间的竞争或将升级。

  在酒店事业部升级方面,劲旅网总裁魏长仁则分析,去哪儿网意在凸显对高端酒店市场的重视,而这一业务正是去哪儿网的弱项。更有业内人士直言,去哪儿网升级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是将矛头直指以高端酒店业务为核心业务的携程,双方在高端及海外酒店市场上的厮杀未来将更加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孙含晖因个人原因于昨日离职。目前孙含晖继续担任去哪儿网高级战略顾问,帮助去哪儿网的业务发展和战略投资。孙含晖在今年4月由CFO晋升为总裁,7月曾有传言称庄辰超或在近期高层改组中离职,孙含晖接任,百度是重要操盘手,不过去哪儿网迅速否认该传言。孙含晖从2010年加入去哪儿网,期内完成了百度战略投资、上市、建立财务法务团队等重大事件。

  魏长仁指出,去哪儿网此次改组有助于公司提高效率,不过也只是战略上的优化,并不能改变本质和竞争态势。实际上,携程收购艺龙之后去哪儿网与携程之间的竞争态势更为激烈,明年作为去哪儿网宣布实现盈利的重要年份,或成为双方竞争的决战之机,在此时机,去哪儿网的每次布局都将极为重要。(陈杰 白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