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静安闸北酝酿合并的消息刺激资本市场

  原标题: 静安闸北酝酿合并的消息刺激资本市场 闸北概念股闻风而动

静安闸北酝酿合并的消息刺激资本市场

  上海静安、闸北两区酝酿“撤二并一”的消息,让资本市场上一众闸北概念股闻风而动。市北高新8日开盘即一字板涨停,鼎捷软件也涨停报收,自仪股份、新通联涨幅超过5%,就连去年在闸北夺得地王的港股房地产上市公司方兴地产股价也上涨4.6%……股市炒地皮风再起。据同花顺Ifind统计,目前注册或有业务在闸北区的A股上市公司10家左右,其中除了老工业股自仪股份和*ST新梅等房产股外,近年来上市的爱普股份和新通联等均业务新颖,市北高新则由原来的二纺机转型而来,他们将或多或少受益。

  老牌公司股变身

  在闸北概念股中,市北高新首屈一指。这是闸北区国资企业市北高新集团旗下以园区产业载体开发经营、企业服务集成及产业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负责市北高新园区的开发建设。市北高新园区也是大张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中心城区距离人民广场直线距离最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今年上半年因销售结算量减少,市北高新实现营业收入8048万元,同比增加3.93%,每股收益-0.03元。不过,公司与科华恒盛在云计算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同时加大孵化器建设,布局科创红利,目前在孵企业多达近80家,其前景被看好。

  同样位于闸北的自仪股份,将被临港投资借壳,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一旦完成重组,其业务也将拓展到园区管理、园区开发等方向。*ST 新梅是闸北民营房产股,目前经营困难且陷入股权之争,股票停牌。

  次新股后来居上

  闸北区近年来登陆A股的还有主营香料香精业务的爱普股份、包装供应商新通联和主营ERP等企业管理软件的鼎捷软件。其中鼎捷软件从管理软件公司转型为企业互联网的智能价值公司。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了融合“云联网+”和“工业4.0”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T100,7月针对大型及超大型企业的T100正式上市,是融合互联网+工业4.0的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因为加大转型投入,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不过随着工业4.0和制造升级的推进,不少分析师看好其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积累的竞争优势。

  窥一斑而见全豹,从这些上市公司所从事的新兴行业来看,闸北区正在转型升级、奋起直追。

  地产股最先受益

  两区酝酿“撤二并一”的消息一经传出,闸北房价悄然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其土地升值空间不可小觑,绿地等在闸北有产业布局的公司将受益。

  其实这几年在闸北砸下重金的不乏上市公司。比如2013年6月,泰禾集团就拿下上海闸北一地块作为公司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第一个商业项目“泰禾大厦”。“闸北项目定位为精雕细刻、不追求速度的高端商业地产,加上两个住宅项目,三大项目将联动发力。”目前该项目还没开始销售。

  去年1月28日,闸北区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最终被方兴地产以101亿总价竞得; 今年7月,金融街以88.15亿元夺得闸北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以北地块,溢价率50.12%,楼面价每平方米27022元。此外,上海新湖·青蓝国际位于上海闸北区内环线内,是闸北区旧城棚户区改造的民生工程项目。“今年销售计划能否完成主要取决于上海青蓝国际的销售。上海青蓝国际销售计划规模70亿,如果完成可以达到全年150亿的销售目标。”新湖中宝如是称。

  此外,也有阴差阳错者。四川长虹2011年底为加强资产有效性管理、提升公司资产利用效率,本拟以公开拍卖的方式处置公司位于闸北区中山北路的房产,底价不低于8500万元。后因无人竞拍而流拍并保留至今,估计增值不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