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股市下滑没有打乱中国人购买奢侈品兴致

  原标题:美媒:股市下滑没有打乱中国人购买奢侈品兴致

美媒:股市下滑没有打乱中国人购买奢侈品兴致

资料图:新邦德街上的圣罗兰店铺。(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外媒称,全球金融市场一度经历了持续的狂跌,但在股票市值在三天时间里蒸发了近三万亿美元后的24小时,乌云并没有影响到伦敦街头奢侈品购物者的兴致。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8日报道,在一个风雨交加的英国典型仲夏日里,在世界上最昂贵的一些零售店所在的邦德街(Bond Street)上,一群群中国游客穿着耐克运动鞋,打着博柏利(Burberry)雨伞,提着古驰(Gucci)保龄球包,冒着大雨来购物。

  报道称,似乎没有人被近几个月剧烈的市场动荡吓倒。

  “我们期待这趟旅行很久了,不会因为报纸的头条而改变计划,”一位北京游客说。她提着很多购物袋——Tod’s、汤丽柏琦(Tory Burch)和Smythson。她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

  报道称,在这条街的另一家店里,一位着装精致、讲普通话的店员完全同意,全球市场似乎远不是这些购物者最关心的事。

  “我们接待了很多过来度暑假的美国家庭,”他说,“还有中东的顾客。亚洲的需求依然强劲——至少在我看来——这一季也许稍弱一点,但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于其他市场。2008年后,情况没有变糟。”说完,他迅速离去招呼一对戴着头巾和相配的芬迪(Fendi)墨镜的母女。

  大部分行业观察家认为,虽然货币贬值和最近的市场下滑令人不安,但不足以抵消长期以来全球经济的增长以及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渴望。

  报道称,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金融业繁荣发展。虽然在过去12个月里,香港消费量的骤降对某些品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害,但是由于中国内地的进口税高昂,赴海外(韩国、新加坡,甚至欧洲)购物能省很多钱,所以中国内地的购物中心从来都不是增长引擎。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哈罗德百货公司的总经理迈克尔·沃德(Michael Ward)说,“大部分奢侈品消费出自高净资产人士之手,他们就算在股市上损失了一些钱,也不会过多地改变生活方式或者在购买前思量再三。”

  他说,在过去一年里,赴英购物的中国人数量减少,更多的是因为国际旅游的搅扰,而非中国经济的动荡。“中国人在英国的消费额减少,是因为申请英国旅游签证的难度较大,”沃德说,“很多中国人转而去巴黎购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下属的投资公司Exane的分析师卢卡·索尔卡(Luca Solca)说,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在未来几个月里,需要小心行事。“这个行业变幻莫测,无法以科学估量,”索尔卡说,“事情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得非常糟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