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三个月私募经理股基收益榜 徐翔60.74%登榜首

界面 2015-09-09 08:50:00

  在市场不断下跌的冲击下,私募行业终在盛夏提前遭遇“寒冬”。清盘潮席卷而来,一些明星私募也陷入高位站岗的尴尬境地。界面新闻整理了在今年6月6日至9月6日期间,私募经理所管理的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收益情况。在大跌浪潮中,10位私募经理“破浪而出”,他们管理的私募产品在近三个月中均取得了较高的收益。

近三个月私募经理股基收益榜 徐翔60.74%登榜首

红榜

  徐翔继续一马当先,于大跌中逆势而上,其管理的4只股票型产品以60.74%的平均收益高居榜首。其中,泽熙1期近三个月的收益高达77.37%。顺利逃顶或许是徐翔保持高收益的重要原因。泽熙在二季度清仓了杭电股份、海源机械、美邦服饰和金字火腿。其中,泽熙二季度清仓美邦服饰就为其带来约9.02亿元的套现。泽熙旗下的产品净值在股市风暴中表现出了与绝大部分私募产品两样的局面,或许是树大招风,泽熙在前段时间便陷入舆论风口。但不可否认的是,徐翔“私募一哥”的地位目前鲜有人能撼动。

  7、8月份是私募清盘的高峰期,相当一部分私募经理都缩小了产品的管理规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重阳投资裘国根和陈心在保留较大规模的产品数基础上,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收益。陈心管理的产品正收益占比100%,平均收益达到28.28%,而裘国根负责的产品平均收益为26.51%。由裘国根和陈心共同管理的“重阳对冲1号”近三个月取得了32.08%的收益,是旗下表现最优产品。

  不过,更多私募经理近三个月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尽管止损措施不断推出,但其仍在运行的产品收益情况仍不太理想。据界面新闻统计,有500多位私募经理旗下的股票型私募产品近三个月的平均收益为负。

近三个月私募经理股基收益榜 徐翔60.74%登榜首

黑榜

  券商派李洪波和公募派吴为民首当其冲。安洪投资的李洪波在管产品仅有一只“安洪稳步基金”,该产品近三个月的收益下跌69.83%。这只成立于2014年10月19日的产品,其历史最高净值曾达到5.5976元,而截止9月6日,该产品净值仅为1.5413元。安盈投资的吴为民公募出身,公开资料显示,其拥有丰富的证券从业经历。“安盈1号”是吴为民旗下唯一一只产品,近三个月的收益为-60.66%。该产品自2012年1月13日运行以来,净值走势明显下滑。其最新净值为0.6184元,已经击穿了一般的私募平仓线。

  另一个需要提及的是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张小川。现任清水源投资执行董事的张小川曾于今年8月份登顶由福布斯发布的《2015中国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榜首。然而,在6月6日至9月6日期间,其管理的产品平均收益仅为-46.18%,其中,麾下明星产品“清水源1号”近三个月收益也下滑近3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