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原标题: 9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9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

  财政部8日表示,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财政部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加快落实和完善积极财政政策相关措施,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加快推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央行: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是正常的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8日就外汇储备下降问题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导致8月外汇储备下降。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经常账户还会保持顺差,对外直接投资和吸引外资持续增长。中国外汇储备充裕,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四季度外贸形势有望出现较大改善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外贸仍面临较大压力,但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和航运信心指数在上升,预示外贸形势可能转好。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加码,未来几个月尤其是四季度外贸形势有望出现较大改善。

  沪股通获45.15亿元净流入 

  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后,昨日沪股通重归净流入格局,且净流入金额达到了45.15亿元,当日额度余额为84.85%,已用额度占比34.73%;港股通虽然那延续了净流入状态,但金额出现了小幅缩减,昨日净流入金额仅为5.25亿元,剩余额度99.75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5.00%。

  上海证券报

  央行再度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央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本周有1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但考虑到降准释放资金在9月6日正式到位,短期投放的资金量较大,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以平滑和对冲为主。多数观点认为未来央行仍有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但短期内降息预期减弱、降准预期仍较高。

  对远期售汇征收风险准备金非资本管制

  9月8日,央行新闻发言人称,此次对远期售汇征收风险准备金并未对企业参与外汇远期、期权、掉期交易设置规模限制,也没有逐笔审批要求,更没有禁止企业开展这类交易,显然不属于资本管制,也并非行政措施,而是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一部分。

  8月外贸低迷依旧 新增长点显效尚需时间 

  “三驾马车”之一的外贸,只能用“严峻”来评价当前的形势。商务部研究院市场经济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认为,在国际市场低迷时期,盲目追求“保6”并不现实。“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不是一、两天内能够完成。比如,高铁、核电这些新的拳头产品的走出去效应显现还要等到下一阶段,目前正在日积月累地提升竞争力。”他坦言,目前政策上的压力仍然很大,政策的效应也会产生递减。对于已出台的系列政策,亟需找到使其尽快落地的抓手。

  A股强劲反弹 积极信号渐多 

  尽管量能缩至近期新低,但A股昨日所展现出来的反弹势头令人欣喜。实际上,相比前期银行股独立支撑大盘,市场自发性稳定力量的出现才更具感染力。业内专家指出,当前市场中仍存在一些积极因素,比如价值股估值合理,宏观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并未变化,改革政策有望密集落地等。这些都在悄然影响着A股多空格局。

  沪上民企入主 神开股份“改造”可期 

  停牌三月有余之后,神开股份宣布迎来“新主”业祥投资,而业祥投资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的“改造”意向颇为引人注目。权益变动书披露,业祥投资控股股东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知名民营企业,是集高端制造业、国际贸易、互联网金融、影视投资等行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拥有16个控股子公司。

  证券时报

  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9.7%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同比下降9.7%。其中,出口1.2万亿元,进口8361亿元。8月出口同比下滑6.1%,而7月出口降幅为8.9%;进口下滑14.3%,较7月8.6%的降幅进一步扩大;贸易顺差为3680亿元。

  上半年券商资管排名易主 两家收入破10亿 

  截至6月底,券商资管业务总规模突破10万亿。上半年资管业务收入方面,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两家均超过10亿,中信证券则淡出前三,被收入增速较快的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超越。

  武钢整合柳钢遇挫 广西国资撤出广西钢铁集团

  正在停牌的柳钢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通知,广西国资委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设立的广西钢铁集团近日召开了股东大会,通过调整广西钢铁集团股权结构的议案,同意广西国资委从广西钢铁集团全部减资,柳钢集团退出广西钢铁集团,广西钢铁集团成为武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将注册资本由现有468.37亿元调减为 80亿元。

  证券日报

  利好效能堆积大盘现深V反转 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

  政策方面,面对8月下旬A股再度大幅急挫,央行再度“双降”、社保基金时隔13个月新开46个A股账户以及养老金入市获批、四部委发文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回购股份、周小川表态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A股拟引入熔断机制等多项重磅利好再度扎堆来袭。可以看出每当A股面对危机时刻,管理层对于A股的援救都会如约而至,管理层重磅利好再度扎堆来袭有助于A股走出颓势。

  A股市场回购潮起 41家公司拟出手465亿元

  随着近期A股震荡调整,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行动日渐踊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41家上市公司宣告了股份回购计划,一旦全部实施,涉及金额将超过465亿元。

  新三板8月份定增募资额现两位数增长 

  8月份,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定增市场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的态势。8月份完成发行企业数量总计370家,环比增长15.26%,定向募集资金达到168.53亿元,环比增长17.02%,与4月份以来二级市场交易低迷形成反差。

  327家上市公司毛利率超50%暴利线 贵州茅台再次现身十大暴利公司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2780家上市公司中,除银行、保险、证券等52家公司没有毛利率数据统计外,其余2728家上市公司中,10家公司毛利率超过90%,50家公司毛利率为负数。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毛利率普遍超过50%暴利线,位居上市公司首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