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9日操盘必读:融资余额12天来首现反弹

  原标题: 9月9日操盘必读:融资余额12天来首现反弹

  财政部五大措施稳增长 实施更有力度财政政策

  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财政部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加快落实和完善积极财政政策相关措施,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加快推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融资余额12天来首现反弹 资金重回国企改革、金融板块

  时隔12个交易日,A股融资余额终于迎来反弹。9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162.63亿元,从9月2日的9591.54亿元回升至9754.17亿元。

  与融资余额一同回升的还有投资者的入场热情。9月7日全天,市场共发生710.81亿元融资买入,较2日上升37.54%;融资偿还额则从1047.46亿元下降至548.18亿元,降幅为47.67%。

  国家队”基金带头 部分百亿“航母”8月稳步加仓

  另有紧抓市场持续调整机会的多只巨无霸基金伺机建仓。首当其冲的当属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先有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和南方消费活力8月7日率先建仓,后有招商丰庆与易方达瑞惠8月28日净值首现大幅波动。根据最近公布的净值数据大致估计,五只基金的仓位尚在五成以下,即是说通过这5只基金还有上千亿的资金蓄势待发。

  中国制造2025迎风口 关注十大重点突破领域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接受财经杂志专访时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编制智能制造专项规划;推动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分行业制定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路线图,组织开展重点行业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试点,培育一批样板企业并组织推广行业应用示范。

  苗圩还透露,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将制订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年度计划,并将组织战略咨询委的专家们动态发布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绿皮书,经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执行,每两年更新一次。

  核电“走出去”战略再获突破 相关概念股凸显四大优势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对外通报称,该公司已与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下属的核电局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正式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基于中国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肯尼亚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研发、建设、运营、燃料供应、核安全、核安保、核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

  新股爆发涨停潮 三类股值得期待

  昨日A股市场午后再度上演“V形”反转,盘面上精彩纷呈,其中次新股成为涨停股最为集中的板块,仅年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便有56只实现涨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多数次新股不足10亿元的流通市值促使个股活跃,因此,在沪深两市面临量能紧张的情况下,相关个股仍能爆发相对强劲的上涨动力。但需要注意的是,极强的流动性也是一把双刃剑,相关个股在整体调整时往往需要承受更高的风险。

  顾地科技股权质押临平仓线 大股东拟12倍杠杆买股自救

  随着A股市场持续向下深度调整,由此带来的股权质押“地雷”已被引爆。9月8日,顾地科技(002694)发布的重大事项复牌公司表明,公司已经成为了“多米勒骨牌”中倒下的第一块“骨牌”。

  据顾地科技当天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广东顾地)的通知,其质押给海通证券(600837)的8399.1420万股中的部分股份已临近平仓线。

  中石油负债超万亿元 管网改革引民资或改善负债

  2015年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上市公司负债引起市场的关注。根据《证券日报》的统计,除去银行和保险等金融类公司以外,中石油再次以10622亿元的负债“夺冠”。

  但是,中石油今年上半年的资本开支已经大降超过三成,尽管财务费用仍位居首位,也已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中技控股定增遭否不言弃 拟设基金收购原标的

  一笔2年前的违规担保,成为推倒中技控股(600634)定增的一块多米诺骨牌。9月8日中技控股披露的《关于不予核准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中,证监会明确指出,中技控股新老实际控制人等针对违规担保事项所采取的有关纠正补救措施,不能认定为违规担保已经解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