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QFII资金二季度最爱机械设备行业

羊城晚报黄璨 2015-09-09 15:32:40

  QFII的持股市值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数据显示,QFII于今年第二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1519.41亿元人民币,若剔除因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外,QFII的今年二季度持股市值984.37亿元,比一季度的910.75亿元增加了73.62亿元,增加幅度为8.08%。

   机械设备行业居首

  2015年中报显示,二季度QFII被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上市公司家数有193家,比一季度的258家减少65家,为去年三季度以来最低;被增持的股票数量为47只,比今年一季度的48只减少1只,为2007年二季度以来次高水平;新进的股票为75只,比今年一季度的122只减少47只,为2007年三季度以来最低;持平的股票为23只,比今年一季度的27家减少4家,为2009年四季度以来最低。

  而QFII关注的行业中,若不考虑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金融保险业已连续3个季度将位居QFII持股市值第一、二、三的行业。

  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持仓市值为347.06亿元,比一季度的322.50亿元增加了24.56亿元,增加幅度为7.61%,排名第一。此类行业第二季度持股的上市公司家数为38家,比一季度的62家减少24家。QFII对机械类股票整体减持,对仪器仪表看淡,对交运设备、专用设备存在分歧,对电器机械、普通机械较为看好。

  食品饮料行业位居第二,持仓市值为185.90亿元,比第一季度的173.83亿元增加12.07亿元,增加幅度为6.94%,对比大盘涨幅,出现减持迹象,该行业曾于今年一季度被增持。第二季度持股的上市公司家数为16家,比一季度的19家少3家。QFII对所持行业增持,所持个股多数看好。

   重仓个股变化不大

  排名第三的金融保险持仓市值为80.86亿元,比一季度的64.94亿元增加了15.92亿元,增加幅度为24.51%,对比大盘涨幅有大幅增持现象,曾于一季度被大幅减持。此类行业二季度持股的上市公司家数为2家,和一季度的一样。其中,工商银行被增持,中国平安被持平。

  和一季度相比,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平安、万科A、洋河股份、上海机场、海螺水泥共9只股票维持前十重仓的位置。工商银行、威孚高科新入围。这10只重仓股中,格力电器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达8.86%。

  QFII“前十”的持股比例都在4%以上。和一季度相比,苏泊尔、格力电器、威孚高科、上海机场、黄海机械共5只股票维持“前十”的位置。阳谷华泰、梅安森、准油股份、美的集团、新和成新入围。(记者黄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