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新发私募创新低 买前先看看过往业绩

界面 2015-09-10 08:34:00

  A股连续2个月的下跌,让此前活跃的私募市场安静了下来。据Wind资讯数据,8月发行的产品数量450只,发行规模仅为16亿元,这与之前5、6月份每月数千只产品、上百亿的发行规模相比,实在是相去甚远。

8月新发私募创新低 买前先看看过往业绩

产品统计

  从具体的私募发行产品数量上来看,可以看出今年4-6月行情的火爆程度。其中4月发行产品规模达到了360亿左右。但是7月股市大跌开始,情况便急转而下,7月当月发行产品数量锐减,发行规模也仅有6月的一半。

  进入8月私募发行产品数量和规模更是创下新低,据Wind资讯统计,8月仅发行产品450只,其中依然是股票型产品占据多数。界面新闻整理了其中较为有代表的5只私募产品,能在现在上窜下跳的猴市中成立产品的私募,想必定是对市场有较深的了解和认识。

8月新发私募创新低 买前先看看过往业绩

统计

  其中,上半年私募冠军叶飞旗下的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在8月成立的 “神雕侠侣1号”,是继8月7日发行的““金融和倚天笑傲江湖1号””后当月的第二只产品。在8月接连发行产品,也是对市场的一种信心表现。纵观叶飞旗下的产品,倚天雅莉3号上半年以350%的收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此前叶飞就已经在采访中表示,次新股、军工、国企改革可能会是股市的主旋律,大概率在箱体上震荡。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月底也发行了“投资精英之源乐晟 (C)”的新品,源乐晟成立于2008年,目前资金管理规模接近50亿。公司成立的首只产品“源乐晟股票精选”累计收益180%,经历了熊市08年、震荡盘整的10年和持续下行的11、12年,总体的收益情况还算乐观。而其旗下另一只产品“源乐晟大唐盛晟一号”情况则不容乐观,最新净值只有0.8464,在传统私募清盘线上波动。

  申毅投资本月发布的申毅量化套利尊享产品属于另类投资基金,此前申毅投资主要专注于股指期货的量化对冲套利模式,而董事长申毅也是股票、股票衍生品、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资深交易人士。公司选择在这个节点上发行新产品也证明了申毅本人对后市的期待和信心。纵观申毅投资的历史产品,华宝信托申毅对冲1号,8月28日更新的产品净值为1.4166,新产品的运行发展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压力定然不小。

  总体而言,8月下半月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较少,募集资金的规模与之前相比也相差甚远,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私募基金清盘。多数私募还是对市场持有观望态度,随着A股市场持续震荡,9月份的市场依然不容乐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