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策暖风“吹”涨川股 投资关注两大主线

  原标题: 政策暖风“吹”涨川股 投资关注两大主线

  在昨日A股的强势反弹中,四川板块上市公司集体表现出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据记者了解,在川企集体躁动的背后,除了收益与市场环境好转外,还受到四川省研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这一政策暖风的推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关键词”。

  政策暖风“吹”涨川股

  四川成渝、四川路桥、四川长虹、沱牌舍得、高新发展、四川美丰……在昨日大盘强势反弹的背景下,沪深两市逾200只个股成功站上涨停板,其中16只川股携手涨停也引起各方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四川板块101家上市公司中,除停牌未交易的16家公司以外,其余公司也全部上涨,在诸多区域板块中表现尤为强势。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不少个股大涨的同时,也出现了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情况,比如四川路桥昨日成交额6.12亿元,而本周二仅为1.62亿元;再如四川成渝昨日成交2.25亿元,前一日还不足6300万元;沱牌舍得成交额也从周二的1.91亿元提升到昨日的4.32亿元,显示出资金较高的参与热情。

  据记者了解,在昨日川股集体上涨的背后,除了大盘强势反弹推动外,政策面的利好预期更是点燃资金热情的导火索。9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研究进一步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工作,并听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等。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科技城探索军民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抓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聚集和建设,提升军民融合市场化水平。同时,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以数字家庭、北斗导航、智能平板显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

  投资关注两大主线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政策面的利好与整个市场反弹的“共振”直接推动了四川上市公司集体上涨。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公司之间走势必然会走向分化,一方面利好效应不会立刻显现出来,另一方面并非所有的公司都能从中受益。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其实从昨日四川板块上市公司的走势来看,表现比较突出的有两类,一类是四川路桥、四川长虹、沱牌舍得这类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另一类是三泰控股、天齐锂业、卫士通、四川九洲等所属行业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推动的公司。这背后实际上还是市场对国企改革及产业升级利好预期的憧憬。

  记者注意到,在国企改革加速推动的大背景下,不少四川国有上市公司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比如沱牌舍得引入天洋控股,五粮液筹划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高新发展出售地产及物业业务集中精力发展主要业务,四川长虹收购零八一电子集团等。除此之外,包括*ST川化、*ST天化等暂时陷入经营困境的上市公司,也存在着资产的整合预期。

  从行业来看,本次会议提到的诸如军民融合、数字家庭、北斗导航、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在四川上市公司中,卫士通、四川九洲、四川长虹、振芯科技、天齐锂业等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从事相关方面的业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