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德加强经济合作 敲定金融航空大单

外媒:中德加强经济合作 敲定金融航空大单

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在欧洲国家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份额的争夺日益激烈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开始了她的访华行程。

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默克尔表示,获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对英国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访问,她感到“非常高兴”。她说:“我们欢迎竞争,竞争有助于推动贸易。”

报道称,默克尔当天晚些时候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早上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她自2005年首次就任总理后第八次访问中国。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在人民大会堂和默克尔举行了会晤。

默克尔此次访华正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这次全会的重点议题是讨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因此这次访问的时机和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

报道称,默克尔还将应邀访问李克强的家乡中国安徽省,这一行程被外界解读为“家乡外交”。30日,默克尔将在安徽到访农民家庭和乡村小学。中午将和李克强一起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

德国驻华大使说,对于李克强亲自邀请默克尔去自己的家乡访问,默克尔感到非常高兴。

专家认为,相信默克尔在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中将涉及“十三五”的议题,以了解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规划。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开启访华之旅,她当天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超时会谈。

默克尔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李克强则指出要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级版”。这是默克尔任内第八次访华。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29日报道,在默克尔启程访华之前,德国国内还有不少人担心,面临经济转型压力的中国可能会冷落德国。不过,在访问的首日,双方经济界代表就在两国首脑的见证下签署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合同,中方还表态支持默克尔的难民政策。

报道称,中德两国有望在当前的难民危机中开展合作。对涌入欧洲、德国的难民潮,中方称愿意在冬季到来前提供新一轮援助。

默克尔则鼓励中国付出更多努力促成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此次会谈,难民问题是双方讨论的核心。此外,经济也依然是两国关系的重点。两国总理就深化德中经济合作达成了一致。

报道称,双方还表达了加强在“工业4.0”领域合作的意愿。李克强明确表示中国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而默克尔则透露,德中两国将就网络安全签署一份协议,并力争互相放弃工业间谍行为。

默克尔还呼吁中国应在国际法庭的框架下解决南中国海领土争端,确保重要海上贸易航线的开放性。

(2015-10-30 11:18:03)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默克尔 外媒 经济合作 德企 航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