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德加强经济合作 敲定金融航空大单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29日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市场互联互通和产品创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中德两国签署的一系列协议的其中一项,也显示中国正力促金融业双向开放,发展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报道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德国建立合资公司,各持50%股权。

另据德新社10月29日报道,借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北京的时机,中国和德国公司29日签订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广泛的协议。

报道称,默克尔29日早些时候率20位商业领袖抵达北京,她此行的焦点将是加强经济合作以及中国在国际危机中的作用。

默克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见证了多项协议的签订,包括中国购买空客公司的100架A320客机和30架A330客机。这些客机总价值达170亿美元,该协议是中国与空客公司签订的最大订单之一。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开始第八次访华之旅。难民和叙利亚危机将成为此访的棘手议题。德方希望与中方进行交流的核心议题如下:

默克尔希望北京能在叙利亚冲突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中国或许可以利用其与俄罗斯的良好关系,促使普京保持克制。因为叙利亚冲突缓和也有助于缓解欧洲难民危机。

此次双方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协议,其中一项涉及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德国金融重镇法兰克福希望成为欧洲最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中德去年表示要发展创新伙伴关系:中国经济崛起需要先进技术,德企希望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恰恰在中国告别经济高速增长的现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默克尔 外媒 经济合作 德企 航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