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央广网 2015-11-11 22:06:57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存入账户之后,到了一个月的期限,本金和利息一起取,还不用手续费,收益每个月就能有30%。”此前,我们报道了MMM金融互助平台利用熟人关系,加入理财,年收益高达本金23倍不受法律保护。记者调查发现,MMM骗局很早便存在,其高息揽储的运营方式,涉嫌诈骗和传销,监管难度极大。

  “投资少、见效快、高回报率,还没有风险。”家住武汉的平台使用者牡丹每次向新客户推荐MMM时,都会介绍这些特点,除此之外还包括操作简单,仅需注册,牡丹说蛮多人找自己注册。同时,她还言之凿凿的说确确实实的,这个东西是真的可以赚到钱,不存在骗人。

  但牡丹同时坦言,有人不相信也蛮正常,她说每个月30%的固定收益并不是她最看重的,推荐新客户投资,才是在这个平台最大的魅力。那么,这种“拉人头”式的销售行为是否涉及传销呢?

  MMM深圳总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吸收下线的获利模式,在很多行业普遍存在,并不稀奇。

  他说当说到拉人头三个字时,许多人突然瞬间大脑就受不了了,因为“拉人头”这三个字,大家可能认为是传销,但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任何行业、个人,只要产生价值和效益都有拉人头,只要做生意,就有拉人头。

  一位资深平台投资人告诉记者,他的下线超过三百人,属于经理人级别,可以得到来自六个下线层级投资人的推荐奖金。他坦言,虽然网站运营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迅猛增长的交易量使得登陆端口已经增加到十个。

  这位平台投资人透露,应该有一百万人在做。如果再过半年以后再来做,那个时候非常难做。因为这个网站是美国那边建的,中国是没有权利去关掉网站的,除非是老板关网。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湖北之声听众向记者爆料,打着“MMM”概念的平台其实并不只有一家。武汉市民陈婆婆在老同事的介绍下,加入了另外一家投资平台,虽然操作模式略有不同,但资金的高回报率和发展下线的模式却惊人的一致。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十几多家“MMM”网站,虽然页面风格各不一致,但却均声称是中国地区惟一官网。对此,资深经理人透露,这些网站都是早期接触MMM平台的人,重新组建团队制造的“仿盘”。他们利用了MMM的盈利规则漏洞,不断进行恶意注册,严重破坏行规。目前出现了四、五十个的仿牌,死了十来个,还剩下三四十个,刚运作一个月。建网站的人一个人搞了很多个账号,把利润都给套走了,后来进的人就只能垫底了。

  资深民间反传销人士叶飘零介绍,MMM这种盈利模式在微信圈、QQ、YY群内特别普遍,互联网的隐蔽性和快速传播,给他们提供了强大生存土壤。

  叶飘零说该公司没有在中国注册,中国打击起来也很难。骗到钱随时关闭服务器。作为投资者风险很大。

  早在上世纪90年代,谢尔盖·马夫罗季在俄罗斯便创建了MMM金融金字塔,项目仅存3年时间便于1997年崩溃,为此他坐了四年半的大牢。马夫罗季出狱,并按原有模式重操旧业。2013年,MMM登陆印度后,被印度护法机构“起获”,相关责任人被逮捕。今年5月份,MMM进入中国市场。那么,短短几个月,这一平台的发展为何如此迅速?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