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央广网 2015-11-11 22:06:57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金融互助平台涉嫌高息揽储 投资者维权艰难

  中国反传销网负责人霄云介绍,除了MMM以外,近日流行的摩根币、黑暗币、百川币都使用着类似套路在互联网上圈钱,用“投资少、见效快”的幌子,诱惑着更多投资者加入,因为年纪大的人对这种网络了解的知识面非常窄,总觉得这个东西非常先进,这种宣传力度很大,别人一说,就去做了。

  武汉维思律师事务所律师鲁俊峰认为,MMM平台的动态收益靠吸收下线的钱来给上线支付利息,这属于典型的传销行为,与直销有着本质的区别。传销最大的特点就是按人头来享受不同的利益,然后就鼓励成为一层一层的层级。而直销是不允许这样的。传销的区别也就在于此。

  鲁俊峰同时认为,利用每月30%的静态收益吸引投资者,是典型的高息揽储。不论与投资者签署怎样的协议,有怎样的履约保证,如果没有得到监管部门的认可,那么平台本身就是违法的。互联网金融有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一定要拿到监管部门的牌照才可以做这个事情,不能随随便便建一个网上的平台就可以揽储,如果一旦被查处,他的欠款是很难被追回的。(记者田野)

  上一页12 上一页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