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一高校“秀”新型验钞机 假币可疑币可立即分区

中国新闻网盛捷 杨萍 2015-11-13 15:54:49

南京一高校“秀”新型验钞机 假币可疑币可立即分区

南京理工大学展示了最新点钞机,可以立即点验、清分假币以及可疑币。 盛捷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13日电 (盛捷杨萍)新版百元人民币12日发布,随着其防伪性的提升,点钞机的“工作量”无疑也会增加不少。13日,南京理工大学展示了最新验钞机,可以立即点验、清分假币以及可疑币。

据悉,12日发布的新版百元钞票在保持2005年版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票面图案、防伪特征及其布局进行了调整,提高了机读性能,采用更为先进防伪技术,使公众更易于识别真伪。2015版新版人民币集成应用的防伪技术更为先进,布局更为合理,防伪技术水平显著提升。

现场看到,该验钞机与银行里目前使用的纸币清分机并无二异,但最新型的点钞设备将最为核心的检测技术藏在了机器内。它添加了9种传感器,在点钞时,将针对百元人民币的图像、荧光、磁性、油墨等9项防伪特征进行鉴别,只有9项传感器的参数完全符合标准时,才会认定这张人民币的真实性。

“现在点钞机的鉴伪技术,由检测磁性为主向检测图像为主进行转变,检测方法由5种升级到9种,全面实现‘以真防假’的假币识别方法,对机制假币、变造币及反宣币做到99.9%的识别,对每张纸币的身份证——冠字号码进行识别并记录,纸币在流通过程的每一个节点,都留下可以追踪的痕迹,让假币无处遁形。”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杨静宇教授说。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新型识别设备不仅能同时检测百元纸币的图像、荧光等9项传感器参数,还能自动清分假币、可疑币。点钞时如果遇到假币,机器将不会“停工”,而是自动将假币分拣“单列”将其放于验钞机的不同区域。

对于鉴定的项目增加,点钞机点钞鉴别的时间是否会因此而变长?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一张百元纸币进入点钞机后,要经过传感器检测、记录冠字号等多项检测流程,但新型点钞机的“工作效率”依然非常高,每分钟可以鉴定超过1000张纸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假币 南京理工大学 验钞机 高校 点钞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