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月绩优成长基金最热卖

中国基金报方丽 2015-12-07 05:00:00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11月市场延续了10月份的反弹格局,也激活了投资者布局权益类产品的热情。好买基金独家提供的11月份基金销售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销量涨幅为36.48%,其中混股型涨幅为70.88%,结构型为98.16%,QDII销量涨幅为483.38%,而债券型下跌幅度为-49.37%,投资新兴产业的绩优基金仍成为申购的重头戏。

  数据显示,有1871只公募基金获得申购(A\B\C分开计算),在申购量前100名中,有77只为偏股型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占比达到77%。这一水平明显要高于9月和10月。具体来看,在股票型基金中,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德邦鑫星价值混合C、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等股票基金位居申购量前五(除指数基金),其中多为今年以来业绩较好的品种。

  而从销售增减情况看,11月份销售量环比增幅最大的5只基金分别为融通内需驱动混合、华泰柏瑞量化优选混合、华安新回报混合、华商双驱优选灵活混合、广发改革混合。

  从主题来看,还是成长风格的绩优基金较受欢迎。如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等都持续获得较大规模申购。

  结构化产品中,则是国防军工、证券、环保、新能源车等主题受关注。如11月申购前五名的为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申万中证申万证券行业、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而增幅最大的5只则为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分级、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从目前看,因11月一波行情,这类品种受到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11月QDII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增幅达到483.38%,处于较为罕见状态。据悉11月最受市场欢迎的是富国中国中小盘股票(QDII),成为11月销售量榜单排名第24位的品种,较10月销量增幅达到7150.94%。此外,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华宝兴业油气、博时标普500ETF联接(QDII)、富国全球债券(QDII-FOF)、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QDII)等也销量较高。究其原因,可能和近两月美股涨幅较大有关,此外,可能有投资者担忧人民币加入SDR后出现贬值,因而申购较多。

  股市上涨,债券基金销售明显下滑。11月份仅广发纯债债券C位列基金申购量第2名,除此之外,无债券基金入围前10名。另外,建信稳定增利债券C、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B、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嘉实超短债债券、广发聚鑫债券C、工银7天理财债券A等受欢迎。而工银添福债券B、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A、汇添富理财21天发起式A、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11月销售量较10月增幅明显。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 方丽/制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