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短线关注强势股 重点布局跨年度行情

  上周,A股先是呈现四连阳的日K线反弹,至上周五尽管有2万亿打新资金解冻,也没有乘胜收复11月27日的长阴线,而是主动回撤缩量调整。这周的大盘将会何去何从?这是市场投资者们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综合分析,投资策略上要从一城一池的得失,转型重点布局来年。

  其一,二八相向而行有利打造慢牛行情。上周市场的焦点是权重蓝筹的启动,这有利于修复11月27日的沪指长阴线,乃至大盘重心上移。从A股内部结构看,二八风格切换不如二八相向而行好。从历史上看,无论二八共舞,还是二八分化,抑或跷跷板,都是短期的。长期看,主板指数与中小创指数震荡向上是大趋势。

  基于此,多数机构建议均衡配置可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广州万隆则提醒投资者,对于符合改革、转型、保增长等要素的板块,尤其是那些结合产业资本积极运作(增发、重组)、尚未暴涨、利好未完全兑现的个股,将大概率率先反弹,建议短线关注强势股,重点布局金融改革、房地产、国央企改革带来的市场机会。

  其二,上周五出现震荡整理,受美国加息预期升温影响。对此,多数研究机构认为,美联储加息造成的负面影响对于中国来说十分有限,因为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迎接这一挑战。也许其他新兴工业化国家,如巴西和墨西哥,有可能会因美联储加息而吃亏,但中国可以轻松度过美元供给收紧危机。

  从多个指标看,人民币仍是相对强势的货币。今年8月11日中国央行意外地将人民币贬值2%左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3%,但人民币兑欧元汇率则有所上涨,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仅小幅下跌。尤其值得指出的是,恰恰在8月份,中国贸易顺差3680.3亿元,扩大20.1%。

   关注基金重仓股

  其三,12月稳定为主、稳中有升。分析人士认为,11月27日因若干事件引发三个月最大暴跌后,管理层维稳意图十分明显。21家券商公告称,继续维持救市期间买入股票“在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承诺,让股市吃了“定心丸”。而上周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并成美元、欧元之后的第三大权重货币,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0个国家的储存货币,对经济、金融和股市是长期利好。

  距离2015年A股收官之战只剩19个交易日,一年一度的基金业绩排名大战已经启幕。是中小型基金公司“狂欢”,还是大基金公司领先,在年终排名尘埃落定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而有一点可以肯定,基金重仓股成为年末行情最大的看点之一。

   布局“春季攻势”

  其四,重点布局跨年度行情。市场人士认为,A股历史上,“一月效应”与“春季攻势”是大概率事件。在过去的30年中,“一月效应”让投资者有75%的时间里可以盈利,10%的时候不赚不赔,只有大约15%的时候会亏损。A股有“春季攻势”的传统,历史上春季行情不存在有没有的问题,只是行情强弱的区别。

  时值年末,消息面刺激不断,更有利于启动跨年度行情。例如:首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12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网络安全概念股因此受益;12月16~18日的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议规格非常高,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理都会参加,刺激互联网、软件服务板块走强;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临近,改革预期重新上升,更不缺乏炒作热点、亮点。此外,每逢年末,高送转概念股都会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作为一个历年炒作不息的热点题材,A股投资者对高送转概念股一直情有独钟。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与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会面时称,深港通准备已完成,启动只是时间问题。此前,肖钢表态注册制明年3月有结果。

  业界解读,深港通最快有望明年一季度开通。沪股通在过去一年的230个交易日里,共使用约1210亿元人民币额度,为A股市场贡献了1.538万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额。在沪港通平稳度过一年后,投资者对深港通有了更多期待。投资者可重点布局深圳本地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