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只量化对冲基金净值蛰伏

中国基金报李沪生 赵婷 2015-12-07 08:22:00

  数据显示,多只量化对冲基金的收益蛰伏。

  12月1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华宝兴业量化对冲A、南方绝对收益策略、嘉实对冲套利、嘉实绝对收益策略、泰达宏利绝对收益策略6只基金净值增值率为0,其中,11月17日成立的泰达宏利绝对收益策略仍在建仓期。

  2日,华泰柏瑞量化收益加入队列,南方绝对收益、嘉实绝对收益、嘉实对冲套利依旧没有动静。

  沪上一家私募量化投资总监表示,受交易数量的制约,很多量化对冲基金的操作空间受到很大的限制。

  同样,沪上一家公募基金量化基金经理称,目前很多量化对冲产品无法正常交易,客户申购的资金放在银行里吃利息,或是在投资范围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一些债券。

  不过,据记者了解,现阶段这些基金参与债券投资的比例也非常少。沪上一家资管公司量化部总监也表示,目前量化投资操作相对困难,“债券也不太好投,收益率已经大幅下降,流动性也未必有优势,我们配了一点,但是不多。近期产品净值变化不大的原因多为手数本身的限制和期货合约的负基差。”

  数据显示,11月以来,现存的10余只量化对冲基金收益并不好看,除东吴阿尔法取得9.53%的收益,嘉实绝对收益策略、嘉实对冲、华宝兴业量化对冲A、C、工银瑞信绝对收益A、B、广发对冲套利、华泰柏瑞量化绝对收益策略则分别仅取得0.17%、0.1%、0.01%、0.03%、0.27%、0.18%、0.36%和0.04%的收益。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和中金绝对收益更是出现小幅下跌,南方绝对收益一整个月都未出现收益。

  沪上一家公募基金量化基金经理坦言,目前只能休息或拿小仓位阶段性地操作,“完全不做不适合,但做了效果也并不大,总体来看新成立的基金比较尴尬。”目前只能等待政策进一步放松,没有更好的方式。

  不过,证监会网站显示,三季度以来共有255只基金申请发行,其中带有量化对冲及绝对收益的共有28只,6只通过了第一轮意见反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