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募淡对蓝筹行情冀明年初增量资金入市

证券时报吴君 2015-12-07 08:23:00

  上周,地产、金融板块带动蓝筹股掀起巨浪,为年底稍显平淡的市场带来强刺激。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一线私募人士,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仍是存量博弈,蓝筹股上涨属于脉冲式行情,难以持续,不会因此提高仓位。年底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明年初增量资金有望入市推动上涨。

  押“大”还是押“小”?

  北京云程泰投资总裁魏上云告诉记者,市场短期风格切换很正常,但是未必可持续,“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转型没有那么快,蓝筹股想要有持续表现很困难,但不排除有阶段性表现。价格是关键因素,成长股已经涨了很多,蓝筹股虽然基本面上仍有不足,但价格足够便宜,可能会上涨”。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也表示,大盘蓝筹股要起来需要增量资金,但现在市场仍是存量博弈。同时,蓝筹股基本面不是很好,无法得到市场认同,估值修复的空间不会很大。

  既然蓝筹股机会不大,那现阶段私募如何做投资?记者了解到,受访私募普遍降低了仓位,有的只配置一些优质成长股,也有的蓝筹、成长两条腿走路。

  北京某大型私募投资总监告诉记者,上周蓝筹股涨了几天,可能是有些大机构资金抢跑入场,营造了比较好的市场氛围;同时,创业板估值已到百倍以上,存在较大泡沫。“这种情况下,我们会买入少量大股票做短期博弈,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中小市值的黑马、转型成长股上。”上述投资总监说。魏上云表示,未来市场整体向好。短期涨幅过大,调整很正常,在震荡行情下,仓位需要保留机动空间,这样进退会更方便。

  深圳某私募大佬也表示,在经历大幅反弹后,市场的风险收益比不再那么吸引人,他倾向于低仓位观望。

  年底难有太大机会

  投资者对于年底行情存在疑虑。在私募人士看来,年底市场应该不会有太大机会,但看好明年一季度增量资金入市,推动市场上涨。

  何震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主题也比较清淡,主要配置还是在优质成长股上,看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新兴产业,会有表现机会。

  前述北京私募投资总监认为12月增量资金难以大量入市。但由于利率持续下降,资产配置荒严重,配合年初的“红包”行情,他猜测明年一季度增量资金会慢慢进入市场,到时候市场氛围会好起来。“市场可能出现风格切换,小盘股会出现一波下跌,但优质标的会走出来。看好中国制造2025、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还有代表未来方向的新兴行业和概念,比如‘共享经济’、虚拟现实、电动车等。”

  但他也认为,明年市场存在几个不确定因素,一是年底美联储加息,市场虽已有预期,但还会担心明年会不会持续加息,对新兴市场造成冲击;二是明年初,大股东不得减持到期后,对市场的冲击难以预料;三是明年注册制有可能实行,可能对小盘股造成冲击。

  魏上云也表示,目前市场仍在牛市进程中,但未来会加速分化。市场对改革预期炒作已经很长时间,未来要进入改革的落地和验证期。“市场会有新一波上涨机会,但是个股会不断分化,能够转型、甚至超预期的公司会走出好的行情。”魏尚云说。

  私募:目前市场仍是存量博弈,蓝筹股上涨属于脉冲式行情,难以持续,不会因此提高仓位。年底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明年初增量资金有望入市推动上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