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康国宾祭出“毒丸计划”阻击美年大健康

  为阻击江苏三友的收购,爱康国宾日前宣布,将启动“毒丸计划”进行反击。根据爱康国宾发布的公告,“毒丸计划”主要是防止美年大健康的壳公司江苏三友收购或从二级市场买入爱康国宾股份,获得公司控股权。为捍卫公司私有化进程,爱康国宾此次的反击战可谓迅猛,连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都表示“没想到这么快”。

  据介绍,如果有机构或个人获10%以上A类普通股,或任何收购方获得超过50%的A类普通股,“毒丸计划”就会被触发;触发后,每个普通股股东将获得一份80美元的认股权,即可以用80美元的价格购买2倍价格股票,相当于以半价购买公司新发的股份。

  对于爱康国宾的反击,江苏三友表示不会放弃参与爱康私有化的计划,并愿意继续以开放的态度与爱康进行深入沟通。

  今年11月30日,江苏三友发布了拟参与在美国上市的爱康国宾私有化要约一事。对于江苏三友发出的要约,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表示强烈反对,并称对方是“恶意收购”,自己将坚决维护爱康国宾的私有化进程。

  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年大健康想要参与爱康国宾的收购是相当困难的。资料显示,美年大健康2014年营业收入为1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亿元;而爱康国宾同期营收约18.6亿元,净利润约为2.3亿元。从数据来看,美年大健康的盈利能力不如爱康国宾。

  此外,回顾美年大健康在今年3月收购行业老三慈铭体检就会发现,美年大健康对慈铭体检的收购并不是直接购买股权,而是委派第三方收购慈铭体检27.78%的股份。之所以这样操作,就是因为美年大健康的资金严重不足。这种经营层面的弱势表现促使业内认为,美年大健康的真实目的有可能是狙击爱康国宾私有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体检行业是一个经济格局尚未构成的朝阳行业,如果单纯依靠资本的力量来干涉企业,甚至违背企业创始人的意愿来发展,那么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肯定是灾难性的。(记者 钱瑜 王潇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