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信被封 Uber营销反攻有多难

  微信“清洗”Uber风波再起。Uber在中国各城市的官方认证公众号日前遭到封号。Uber方面表示,不会影响企业经营。分析认为,中国专车行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逐渐从现金补贴向服务补贴转化,中国专车行业竞争进入服务竞争阶段,企业与粉丝互动渠道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日前,包括上海在内16个城市的中国Uber微信公众号遭到集体封号。据Uber截图显示,微信对封锁Uber账号的说法是该账号遭到大量用户举报,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已被永久封禁。北京商报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关键词Uber、Uber天津公众号“进击的煎饼果子”、Uber济南公众号“泉民U步”等,均未找到相关微信公众号。有微信方面负责人向媒体回应称,Uber账号被封或是因连续接到用户举报,存在恶意营销、诱导分享以及借助收集用户信息牟利等行为。优步负责人公开回应称,没有恶意营销,微信所谓的惩罚并不公正,封号不会对优步中国的经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对于上述说法,北京商报记者联系Uber方面但并未获得回应。

  Uber的线下营销案例一直被业界人士津津乐道。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Uber方面表示,公众号遭封不会影响经营,但微信作为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行业的领头羊,Uber失去这一阵地难免影响市场推广速度。对此,独立电商分析师叶坚峰表示,从Uber过去的营销案例来看,微信公众号并不是主要推广渠道。不同于滴滴出行、美丽说、大众点评等接入微信钱包的电商服务,Uber用户要下载App才能使用,主要流量仍来自用户主动使用,找到新传播渠道和方式的问题不大。

  在微信公共号无法启用的情况下,Uber转战微博。Uber微博认证账号“Uber优步”日前转载名为“微信平台全面封杀Uber的24小时里,优步做了什么”的文章。相较于微信公众号被封闭,Uber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市场格局的压力。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专车服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滴滴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占比达83.2%,Uber占比16.2%。在叶坚峰看来,虽然Uber的营销推广充满新意,但对于移动出行领域而言,营销转换率整体不高,通过营销吸引新用户并不容易。(记者 李铎 陈克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