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市长许勤:智慧城市离不开创新

深圳市市长许勤:智慧城市离不开创新

许勤,深圳市市长,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 中国日报网 王成孟)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17日,大会的“数字中国论坛之行观天下·智慧城市”论坛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在主题为“全球智慧城市创新实践”的座谈小组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注重政策和规划的创新以及从技术上推动创新对智慧城市的创新至关重要。

许勤表示,深圳是一个典型的通过创新来实现信息化,实现智能化,实现工业现代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在过去这些年里,深圳对于智慧城市的建设确实是非常重视。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创新,作为本身为经济特区的深圳来说,创新就是它的基因,正是通过创新推动着深圳的发展,实现了深圳新一轮产业的转型升级。

许勤认为,从智慧城市创新来说,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或者是其它经济社会活动的创新,实际上在能力上提升是最重要的。近些年在涉及到“智慧城市”的国家省市级的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上,深圳建设了140家左右这样的创新机构,支撑着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同时,深圳还有其它学科领域的,大概超过1000家的实验室建设,推动经济和社会,用创新来推动发展。

同时,深圳更注重政策和规划的创新。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深圳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划和政策,制定了2020智慧城市规划纲要、宽带的提升计划以及用Wifi覆盖主要的公共空间免费提供服务的三年计划等等。

此外,也需从技术上不断的推动创新。许勤表示,“技术”是政府和企业联手共同推动网络架构更加合理、更加优化,也推动我们更多的新的技术,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应用。深圳将会继续用创新来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 田阿萌标签: 许勤 智慧城市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