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BM陈黎明:智慧城市不能脱离互联网和大数据

IBM陈黎明:智慧城市不能脱离互联网和大数据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17日,大会的“数字中国论坛之行观天下·智慧城市”论坛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在主题为全球智慧城市创新实践的座谈小组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智慧城市不能脱离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

桌上坐着的唯一一家企业家代表,IBM一直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供应商角色做的非常好。作为一个智慧城市技术供应商,在谈及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应该怎么来做时,陈黎明表示,当时IBM2008年提出来“智慧地球”概念时,我们认为“智慧地球”涵盖了6个子系统,包括:规划、能源、医疗、交通、安全等。而今天,“智慧”这个概念几乎是家喻户晓,遍及到生活的各个角落。但智慧城市这个概念,无论你怎么去变,这当中都离不开当初IBM科学家所提出来的叫“感知化、互联化和智能化”的概念和环节,用通俗的话讲,就是“物联网”、“互联网”跟“大数据分析”。

他表示,企业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企业实际上是创新的主力军。搞智慧城市,仅仅有“数据”是没有用的,数据的利用才是核心的核心。

陈黎明在会上举例说,IBM研究院所做的一个叫“绿色地平线”项目。这个项目,我们关注三个话题:首先,化石能源的高效利用问题。其实,是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及并网的问题。最后,是污染的预测及管控。这个实际上就是大量的采用了最现今的高科技的一些技术,包括: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也包括了认证计算这样一些内容。

他认为,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个人,都应当扮演着一个角色。

在谈及未来的智慧城市应该是什么样时,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智慧城市不能够脱离这么几个东西。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大数据平台。最后一个,就是大数据分析。

他认为,“无论是你采用一种,比如:全面规划、逐一实施,或者是从子项开始,全面铺开这两种模式,我觉得都是可以。但是从根本上来讲的话,我们不能够脱离前面讲的,物联网、互联网跟大数据这样一个平台。因此,将来在这三个技术基础之上,我想我们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去做。比如:将来云计算这一块,可能就变得非常重要。”

此外,他还提到,“许市长刚才也提到,除了数据平台打通信息孤岛之外,我们还要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将来需要关注的一些话题。如何利用这些大的数据?就变的非常至关重要。”

“根据我们的研究,我们认为60%的数据会在1秒钟之内就实现它的价值。如何在毫秒级的过程当中,能够挖掘它的价值,使它能够产生效益就变得非常重要,需要一个大的数据平台来解决它。这一点,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去挖掘。”陈黎明说。

编辑: 杨箫玮标签: IBM陈黎明 世界互联网大会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