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SAP李瑞成:加工和利用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

SAP李瑞成:加工和利用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

李瑞成,SAP中国研究院院长 (摄影 中国日报网 王成孟)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17日,大会的“数字中国论坛之行观天下·智慧城市”论坛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在主题为“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座谈小组上,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作为发言嘉宾出席了论坛座谈会。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表示,在信息时代,数据并不值钱,而加工数据、利用数据的能力非常重要。

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说,“智慧城市非常复杂,在实施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当中,切入点在哪里,怎么找到突破点,是我们经常考虑的问题,SAP利用三个工具和客户和政府一起找到痛点,找到切入点。”

他解释道,“第一个工具是设计思维,和客户、政府一起找到哪一些项目能够给人民的幸福生活带来好处,哪一些相符是能解决痛点的。

第二个工具是共同创新,我们开发者不是坐在研究院想怎么打造,写是走出工程院,共同打造智慧城市。

第三个,利用SAP非常强大的内存数据库。去运算、分析、梳理数据,这三个方法加工具,我们来做智慧城市。SAP最近几年来,我们与各城市一起合作打造智慧城市。”

李瑞成说表示,“有一些城市切入点是健康的问题,有些城市切入点是健康发展,有一些城市切入点是交通出行,各种各样的城市有不同的需求,我们给4500城市提供不同的方案。”

回到中国,SAP最近和很多不同的城市一起打造智慧城市。例如,SAP和南京市政府的合作,为解决“交通”痛点,SAP分了几步:第一是梳理南京市政府当时的状况,包括数据状况,交通状况;第二是科学的评估体系,包括考量智慧城市建设方向的指标。在指标之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方法来分析来提供建设支撑。

同时,李瑞成表示,“数据挖掘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利用现在的数据对未来进行分析,包括城市的规划、人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社区的建设等等,把各种各样的数据维度,统统考虑到一起,建立一个未来的模型,对于未来的交通情况发展做规划。大数据对于我们来讲是更多的往前看,做预测。最后产生一个可执行的方案,主要给四方面的使用者提供服务:第一,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局需要对未来的预测的导入的建设,包括公交车线路的设施,地铁线的建设的方向等等做一些规划。第二是市民出行,包括突发事件。第三个是可持续发展。最后一个是现场指挥。精准的交通运营。

总的来说,李瑞成表达出这样的信息:在IT时代和信息时代,最值钱的不是信息,信息爆炸了。数据时代,最值钱的也不是数据。加工信息,利用信息,加工数据,利用数据的能力,能力建设非常重要。这个能力能不能为民能不能便民,非常重要。

编辑: 杨箫玮标签: SAP李瑞成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