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宣布其历史性利率决策前夕 预期美小幅加息 亚洲股市上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7日报道,(新加坡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其历史性的利率决策前夕,亚洲股市周三显著扬升,东京、首尔、香港、新加坡及悉尼股市,主要股指涨幅从0.9%至2.6%不等。

  在亚股周三上涨之前,美国道琼斯指数周二已上扬0.9%,鼓舞了亚洲投资者。周三纽约股市开市后不久(新加坡时间约晚上10点40分),道琼斯指数已强劲上涨逾0.8%。

  彭博社调查的105名经济师和分析师,只有三人认为联储局不会加息。市场预期联储局加息幅度为“象征性的”25个基点或0.25%,而且联储局有高达78%可能会作出它接近十年来的第一个加息决定。除非联储局没加息,市场将聚焦于联储局主席耶伦在记者会上的讲话内容,包括任何关于该局明年加息速度的讯号。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股指昨日涨2.1%;东京日经指数收高2.61%,这是它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首尔综合股指收高1.88%,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香港恒生指数收高2%,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并结束了此前连续九个交易日的跌势;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涨0.90%,也是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悉尼全普通股指则收涨高达2.31%。

  香港金利丰金融集团(Kingston Financial Group)研究部主管黃德几表示,市场预期的联储局加息决定“肯定是负面消息但早已反映在股价上”。若如预期的加息,联储局将清除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这“肯定是件好事”。

  Pengana Capital公司在墨尔本的基金经理斯罗德斯(Tim Schroeders)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市场有充足时间为这一天做好准备,投资者已预先减少曝险。在联储局加息之后情况如何,则难以预料,尤其是目前正进入圣诞节和新年的淡静时期。”

  欧洲股市周三继续表现强劲

  在亚洲股市闭市后,欧洲股市周三继续表现强劲,至纽约股市开市后不久,伦敦股市已再涨1%,欧洲蓝筹股指数则已再涨0.9%。

  联储局自2006年6月29日以来便未曾加息,首次加息25个基点将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0.5%。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接下来将循序渐进的加息。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在伦敦的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主管威廉·霍布斯(William Hobbs)说:“我们吁请客户正面看待美国利率开始正常化。美国经济有能力承受较高的资本成本。过去一周出炉的数据全都指向同个方向,意即经济没有衰退迹象。”

  反映美元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昨日基本持平。昨晚1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0925,1美元报121.87日元,微涨0.16%。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在悉尼的外汇策略师伊莱亚斯·哈达德(Elias Haddad)说:“货币市场还没有完全体现联储局加息的影响,所以美元还有在膝跳反应下走高的空间。我们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强调,紧缩周期将是渐进的。这会减缓,但非扭转美元的上升趋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