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加息落地 沪指应声突破半年线

  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由于加息早在市场预期之内,在这一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后,全球股市多以上涨回应,A股也开启向上突破行情。沪深股指高开高走,权重与题材全线收红。机构认为,打新资金回补带动市场上行,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并强势上攻,市场呈普涨格局,创业板指数也在开盘后强势拉升。全天大盘维持高位运行,上证指数放量突破20日均线、半年线的压制,深成指更是一举站上年线,创业板指重返2800点整数关口上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580点,涨63.81点,涨幅1.81%;深成指收报12825.48点,涨314.45点,涨幅2.51%;创业板指数收报2835.7点,涨2.63%。两市合计成交99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36.8%。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盘面上看,板块呈现普涨格局。新能源汽充电设施相关征求意见稿发布,刺激充电桩概念股全线暴涨逾6%,万马股份、茂硕电源、易事特等多股涨停。量子通信概念股亦表现出彩。神州信息、华工科技等多股涨停。当日涨幅超过4%的板块还有维生素、次新股、4G、燃料电池、特岗、物联网、安防服务等。大盘蓝筹的走势同样可圈可点。早盘证券股领涨,有效激活人气。钢铁、房地产随即跟上,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涨停。

  个股方面,两市逾140只个股涨停,2400余股飘红,近400只个股涨超5%,两市仅52只个股飘绿。

  A股的上涨并非特例。事实上,预热多时的美联储加息落地成为欧美股市上涨的催化剂。纳斯达克上涨1.52%,标普500指数涨1.45%,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1.6%,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1.9%。亚洲股市也反响积极。恒生指数上涨0.79%;日经225指数涨1.59%。

  申万宏源证券理财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表示,全球股市正面回应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有提振作用。此外,场外资金一直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对市场造成短期影响,“靴子”落地后,前期踏空的打新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也使得短期资本面获得支撑,资金回补带动A股上行。

  西南证券认为,此次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酝酿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当前的加息动作已经反映在前期市场走势中。目前市场在前期缩量下跌后选择了反弹向上,随着加息“靴子”的落地,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

  国联证券也认为,尽管市场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走势上看调整已经到了尾声阶段,市场中线向上的概率较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