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券商:风险资产将迎来反弹

  券商研究机构认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及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态度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兑现后,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会迎来一波短期的反弹。

  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本次加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会议声明及耶伦发言均显鸽派。在会议声明中,美联储强调未来货币政策仍将宽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耶伦反复强调未来加息步伐将是缓慢的;在被问及此次加息对居民和企业信贷的实际影响时,耶伦估计中长期贷款利率变化将很小,信用卡贷款和其他短期贷款利率可能会小幅上升。

  申万宏源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公布后,昨夜全球股市大涨商品价格反弹,更多反映的是“靴子落地”后美元必将回调的短期预期,预计美元回调并利好风险资产反弹的效果可以延续1个月。短期,新兴市场货币和大宗商品的投资者可以获得一个喘息之机,但依旧需要提防下次会议前美元的再次走强。基于1994年、1999年与2004年三次美联储加息周期的规律来看,首次加息4个月后美元指数有望重归强势,届时对新兴市场股指与大宗商品的压力将最大。

  华泰证券也认为,目前点位上的A股市场会将美联储加息理解为靴子落地。当前,市场与6月、8月的下跌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利空的可预期性和可评估性,预计市场将会在12月中下旬至2016年上半年继续反弹。

  至于反弹中的受益标的,安信证券认为,有色板块的相对收益明显。统计数据显示,1999年美联储首次加息1年起,有色板块强于上证指数。中金岭南、云铝股份涨幅分别达到20.04%、32.55%,表现远胜于上证指数。2004年美联储首次加息1年起,有色板块主要标的走势也强于上证指数。有色主要标的平均跌幅15.31%,上证指数区间跌幅22.74%。

  此外,机构普遍认为,美国具备启动一轮加息周期的条件,预计2016年还会有2-3次的加息,下一次大概率出现在明年3月或4月。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美国是以内需为主的经济,历史经验表明,其加息政策主要关注国内经济变化,尤其是就业和核心物价走势。当前美国5%的失业率已经低于1994和2004年加息时的水平,虽然总体通胀依然较低,但持续改善的就业让美联储对于中期实现2%的通胀目标充满信心,这意味着美国具备启动一轮加息周期的条件。从过去5轮加息周期的经验看,每一次加息周期的累积加息幅度都超过300bp。结合议息会议最新点阵图和美国期货市场预测,下一次加息大概率在明年4月份启动,明年至少还有两次加息,预计本轮美国加息的终点在2019年,最终联邦基金利率会达到3%-3.5%左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