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董秘失联 80亿元定增涉利益输送?

中国经济网张海蛟 2015-12-18 07:45:55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张海蛟) “私募一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被捕已经一月有余,泽熙概念股的负面效应仍在持续“发酵”,12月16日东方金钰公告称公司董秘顾峰失联。

  东方金钰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近期,公司因工作需要多次联系公司董秘顾峰未果,亦未获知其与任何案件有牵连。公司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在此期间,公司将指定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宋孝刚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资料显示,顾峰,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民建会员,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北京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东方金钰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泽熙1期开始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持有公司股份883万股,持股比例为2.51%,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在泽熙1期潜伏近3个季度之际,东方金钰在2015年3月19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

  东方金钰于2015年6月13日公布的《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拟不超过80.08亿元,用于“互联网+”珠宝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设立深圳市东方金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对深圳市鼎泰典当行有限公司增资、设立云南东方金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东方金钰股价在6月15日至18日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至7月2日,公司每股价格已经升至61.44元高点。而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在今年上半年还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的泽熙1期已经从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悄然”离去。

  一位券商高管指出,由于泽熙1期其持股未突破5%的举牌线,可以进退自如。

  泽熙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管理有6只产品,截至今年10月30日,这些产品均表现得极其出色,其中,泽熙1期为323.16%,远远跑赢今年的沪深大盘。

  徐翔被抓后,一接近徐翔的资深投资人士如是感叹:“一代枭雄终于完了,谁让他犯了法呢。但他对市场的嗅觉、对时机的拿捏、对投资的用功程度,业内无人能及。”

  对于徐翔超控的泽熙1期如此在精确的点位上操作股票,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背后有集团间的利益输送。”

  事实上,自从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泽熙系概念股遭受波及较大,泽熙系参与的定增要么终止要么剔除出局,关联公司持有的股份被冻结,信托类产品遭遇客户赎回。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在东方金钰董秘失联前,已经有四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及董秘因涉及徐翔案件失联。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东方金钰董秘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原标题: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董秘失联 80亿元定增涉利益输送?

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董秘失联 80亿元定增涉利益输送?

责任编辑:高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