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退二进一“漫步”前行 三维度掘金跨年红包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后续不能有效突破,则沪指将继续在3400点-3600点之间震荡整理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三大动力助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在持续2日阴十字星,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后,昨日大盘出现向上突破走势,上证指数报收于3580点,涨幅达1.81%,两市量能有所放大,合计成交额达9963.6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出现反弹的呢?

  科德投资:昨日沪深两市走出了比较好的反弹行情,部分蓝筹股开始加入反弹的行列,房地产板块的几只龙头股更是大涨。支撑大盘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三点:首先,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声明中还透露关注经济增长的同时货币仍然保持宽松。欧美股市纷纷对此作出积极反应,大宗商品价格的利空反应小于预期。从市场的角度来说,美联储加息之后的言论不如市场预期中的强硬,而且加息实际上已经被市场消化,是属于利空出尽,本月市场最大的担忧已经基本去除。其次,昨日的反弹有赖于房地产板块走强。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确保地产行业平稳,这对地产来说是重要利好,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是对这个利好做出的积极反应。第三,前期申购新股的资金周四回流,市场成交量回升正是基于此。

  同花顺:在美联储加息这一始终压制市场的利空出尽后,昨日市场呈现出单边上行走势,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后期制约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又集中在新股申购上面,短期而言,下周三打新无疑会增加市场的短期波动,因此短期冲高后部分谨慎的投资者会逢高减仓,市场呈现出区间震荡的概率也就相对较高。

  沪指3600点有强压力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早盘两市高开高走上涨近2%,临近午盘小幅回落,午后大盘高位震荡,两市量能有所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昨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不确定性消除,A股大幅上涨,三大股指均收复20日均线。其中,沪指突破3400点至3550点区间震荡平台。昨日两市虽然大涨,但主要由房地产板块助推,后市热点是否扩散,并引发场外资金进场,将是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操作上,继续低吸资源、金融,布局来年行情。

  天信投资:昨日两市在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下,权重题材齐齐大涨,市场呈现难得一见的强势。历次美联储加息都会对A股有一定的利空影响,此次加息开启之后,后续再加息的脚步就不能停下。全球资金的配置格局也会由此改变,这对A股的影响还需审视,不过后续资金面趋于紧张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接近年关,市场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房地产行情能否延续也是值得考验的。沪指3600点的压力是经过反复验证的,故而近期要保持谨慎的心态,在后续3600点附近要注意控制手中的仓位,切实做好资金管理。如果后续箱体不能有效突破,预计沪指继续在3400点-3600点做箱体震荡整理。

  三维度围猎跨年行情龙头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充电桩、房地产、量子通信、地下管廊、增强现实、二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煤炭石油、银行、沪港通、保险、西藏、有色金属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中投证券:2016年配置建议:坚持结构优势配置,精选个股。从四角度挖掘投资机会:首先,新经济:互联网+、环保、工业4.0(智能化);第二,个性化消费:医疗、休闲服务、消费品;第三,低估值蓝筹(防御)、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产能去库存较快的周期子行业(待观察)。第四,主题投资:深港通、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等。

  广州万隆:周三晚美联储加息,年内最后一个重磅利空靴子落地,多方做多障碍扫除,加上昨日万亿元打新资金回流力助下,大盘实现了放量中阳变盘拉升的走势,直接催生了跨年度行情,投资者当前应尽快参与到年度红包行情中来,才能把握住红包行情。在此背景下,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又有望成跨年度龙头,可从这三大维度进行围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